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摄像机 > 正文

再爆三款机型 市面上最失败的名牌DV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0:23 IT168.com

  文/七十二峰

DVD数码摄像机型中最失败的产品——松下M50

    数码摄像机从摸拟摄像机时代一直以来,都是采用的磁带盘记录和保存影像作为一种主要存储方式,尽管摄像机磁带大小不等,记录数据的原理和排列方式不同。但不可否认的是,做为一种较为通用常见的影像存储方式,磁带虽然购买成本较低,能反复使用数十次之多,但采集需要专用IE1394卡或接口。另外用磁带拍摄后,回看较多时,需要不断倒带,很是麻烦。回放多了,对磁头也是一种无形的损害。要知道一个磁头工作寿命也仅仅才数千小时而已,而更换一个磁头的价格也是不菲。

    有鉴于此,不少数码摄像机生产厂商也寻思开发出别的替代DV带,用来取代DV带一种存储方式。最简易的当然是使用卡存储,松下有一款小巧型的DV加DC机正是采用的SD卡存储方式。但这种存储方式也有不少的问题,首先是容量问题,1GB容量就很大了,可实际使用却不够。再则DV带随便花不到30元就能买一盒,而SD卡后备问题也是难解决,价格太高了。因此DV厂商也不得不另想办法来解决存储方式,光盘存储自然也是一种可行的办法,DVD光盘容易生产,价格虽高于DV带,却比存储卡实惠多了。日立式最早进入DVD数码摄像机领域的厂商,可它在市场上没打出啥名气,更谈不上形成潮流,主要是日立在DV业界名头不算太响。中国大陆市场服务点也少,配套附件不全。这些都是造成DVD数码摄像机未能很快进入家庭用户的原因。

    松下是目前中国大陆DV市场上仅次于日立之后进入DVD数码摄像机市场的品牌,不过很不幸的是,老对手索尼随后也马上跟进了。而且索尼DVD101E和DVD201E一直压在了松下两款DVD摄像机M50和M70之上。不过这其中细分下来的话,M70还是在配置上略胜索尼一头,M70采用的CCD片是1/4英寸,像素为102万像素,摄像性能比较好,光学变焦是10倍,静像分辨率达到1280*960。滤光镜直径达到37MM。这一款松下M70还不错,硬件全部都要高于索尼DVD201E,不仅仅大,滤光镜直径也大。想想DVD201E,才1/5英寸CCD,25MM镜头口径。当然DVD201E数码摄像机拍摄效果是不错的,但光线较差情况下自然并不过M70。M70价格和DVD201E差不多,性价比却好过DVD201E,因此市场销路还不错。

再爆三款机型市面上最失败的名牌DV之二
松下M50

    可M70的兄弟M50表现就差强人意了,M50采用的CCD片是1/6英寸,像素为80万像素;不过光学变焦比较大,达到18倍。对比索尼另一机型DVD101E,M50似乎在光学变焦和镜头口径上略占点优势,可谈到品牌和外观及手感,M50没有了M70的性能后,根本是无法与DVD201E相抗争。如果说GS11还能在索尼HC15E面前凭借24倍大光学变焦和小巧外观取得几分把握的话,在市场需求量本就不大的DVD摄像机产品中,M50无疑取得的市场份额和销量是有限的。

    尽管M50的价格比DVD101E要少好几百元,但人家消费者既然看中了DVD数码摄像机,自然也不在乎这点点价格差别。既然是敢于玩DV中的这块新鲜产品的用户,那么产品外观手感和做工当然是占据此类用户的绝大部分选择意向。因此性能也不出色,外观有如大炮筒一样的松下M50又怎么能够讨得消费者欢心,被笔者列为2004年最失败的DVD数码摄像产品自然也是在情理之中了。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