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捂紧口袋别出手 细点最该降价的五款DC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17 太平洋电脑网

  文/沪上笑笑生

进入了信息时代,所有的IT产品都难以逃脱一个词,降价。在数码相机市场上,降价之风更是不停的可以从年头吹到年底,再从今年吹到明年,这不,索尼、佳能、奥林巴斯、富士、松下、尼康、卡西欧、美能达每一家都在圣诞节之前有过大降,可是这是针对外国友人的。中国人一年一度最重要的节日春节即将来临,如果厂商们不来点大动作的话,不仅让人有“歧视华人”的想法哦。再加上从05年起,数码相机零关税政策启动,数码相机的价格将会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届时20%以上的关税不副存在,水货也将推出市场,到时候中国DC市场到底鹿死谁手还要看厂商们的真功夫了。

 

只是,在今时今日,小生不禁觉得市场上或许有那么几台机器也该顺应民意大大的降价一下,让消费者们可以真正得在春节前得到厂商们的大礼哦。那么就点了几款应该大降亲民的产品出来,看看合不合各位看客们的心意。

 

第一款    索尼F828

 

索尼828是目前市场上单机价格最昂贵的消费级DC之一了,比他单价还高的只剩下使用尼康VR镜头的8800了。而索尼在消费级DC方面一直是喜欢率先打起消费战的了,在7月份的时候,828就是首台跌破了7000大关的800W像素机。可是令人意外的是,828的价格竟然在整整半年之内没有任何变动,倒是小弟弟717的价格先后下滑两次,合计降价800元。

 

捂紧口袋别出手细点最该降价的五款DC
 索尼F828

 

从最便宜到最贵,我们相信不是偶然的,索尼方面的降价策略一定会在春节前后启动,不然还有谁会去购买索尼828呢?A2、8080、8700无一不比828便宜上近千元,如此差价使得许多索尼Fans们对于828是:想要说声爱你,真的好难。

 

就目前的价位来看,828的正常价格应该至少再降一千元,而小生预测应该会在一个月之内有价格变动,如果不变动,那小生就不推荐购买828了,毕竟一样的价格购买Pro1的话,或许才是更加明智些的选择。无论镜头、成像、身材以及做工,Pro1都不比828差哦。828一旦失去了价格优势,那就实在没有选择的必要了。

 

索尼828理想价位:5888元

现价:6800元

 

第二款    松下FZ20(资料 评价 图片)

 

松下的FZ系列历史悠久,可是一直到FZ10以及FZ20才开始成为受人关注并且确实是值得推荐的数码相机。只是,作为一款使用了顶级镜头的相机,FZ20以五百万像素来与其他旗舰来抗衡。一直以来,FZ10的价格都维持在4000元以上,可是在FZ20一推出,马上就下滑到了目前3700元左右的价位。

 

捂紧口袋别出手细点最该降价的五款DC
松下FZ20

 

而最近,银色的FZ20价格也报为3900,黑色的则是4050。我们相信,黑色和银色的差价应该是由市场上的供货关系所造成的,因为黑色相比银色更加抢手。但是,根据小生所知,在银色机器报为3900之后,更多的朋友还是选择了实惠,订购银色机器的人也越来越多。小生在这想说的不是银色和黑色哪个更好,而是:

 

如果FZ10早点退出市场的话,相信会对于FZ20价格的继续下滑也有一定帮助。就好比在半年以前说FZ10要降为3700元,许多人肯定不信,因为FZ10在4300元的价位上自从推出来之后,就未曾降价过哦。不过最近的变动说明,FZ的造价未必真的是那么高高在上,小生听说在05年的时候松下中国将会对于渠道方面重新组织与管理,因此FZ系列的价格下滑、并且依靠松下本身强大的品牌号召力而夺取更多的市场份额绝对不会是个梦想哦。

 

松下FZ20理想价位:3800元

现价:银色3900元,黑色4050元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