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冷静为先 拒绝购买iPod Shuffle十大理由(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9:00 PCPOP-电脑时尚

  文/卡卡西

  第2页:拒绝理由一:凭什么卖我们就要贵17%?!

  iPod Shuffle之所以能够受到如此礼遇,最主要原因是其价格平民化。那么好,我们就来从价格方面先说一说。史蒂夫-乔布斯在MacWorld上发布iPod Shuffle时公布的官方定价为512MB版99美元,1GB版149美元。刚才我们已经提到,这个数字换算为人民币分别为821元和1236元。

冷静为先 拒绝购买iPodShuffle十大理由(2)
时尚的设计的确很吸引人

  同时小编也对日本和中国香港的iPod Shuffle价格进行了考察,在日本512MB/1GB规格价格分别为830元和1300元,而在香港,这个价格则为850元和1250元,可以说基本与官方报价相同。但是,1月14日中国区Mac新品推介会上,苹果将iPod Shuffle也引入内地,并且公布了行货价格:512MB/990元、1GB/1490元

  虽然早就预料到可能会有这样的事情出现,毕竟国外产品在内地销售是要缴税,但从心理上,我个人还是觉得有些难以接受。拿512MB版本来说,内地价格相比国外价格要高出了17%之多。和小编有同样想法的人绝对不在少数,这里列举两组数据就可以说明问题。

冷静为先 拒绝购买iPodShuffle十大理由(2)
发布首日,75%读者表示会买iPod Shuffle

  在iPod Shuffle发布首日,我们进行了读者调查,题目是“如果iPod Shuffle在国内也是这个价格,你是否会买?”,结果示有75%的读者表示肯定会买,表示不会买的只有12.48%。

冷静为先 拒绝购买iPodShuffle十大理由(2)
比例缩减到了50%不到

  但当我们14日得知512MB/990元的内地定价后,我们再次进行读者调查询问是否愿意购买。此时表示想购买512MB和1GB容量iPod Shuffle的读者一共只有49%。而却有35%的读者表示因为价格比国外贵而拒绝购买。而两次投票中持“看看再说”态度的读者数量基本相同。

  通过两次调查就可以很明显的体现出,用户对于这17%的差价还是非常在乎的,因为价格原因而放弃iPod Shuffle用户不在少数。所以说,价格因素也成为了拒绝购买的原因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