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放眼高端 纵观05年数码单反市场将如何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0:42 IT168.com

  文/逍遥

  时间从来不会等人,如果不紧紧抓住时代的脉搏,很快就会被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淘汰。转瞬之间,2005年来了,将眼花缭乱的2004年甩在身后。2004对于整个数码行业来说可以说是发展飞速的一年,入门级的消费级数码相机性能和像素都有所提高,400万像素已经成了入门级数码相机的起点,而丰富的手动功能、28mm广角以及高倍变焦等原先在中高端数码相机中出现的功能也已经放下架子来到入门级消费数码相机中。

  而在中高端消费级数码相机中,除了像素全面超越500万像素,600万至8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越来越多,而专业的镜头(例如佳能PowerShot Pro1上的L及光学镜头、尼康Coolpix8800中的十倍光学变焦ED镜头)、专业的技术(如佳能PowerShot Pro1和PowerShot S1 is上的USM超声波对焦马达、尼康Coolpix8800中的VR防抖技术)也都出现在消费级产品中,特别是防抖动技术的应用,目前几家推出10倍及以上光学变焦数码相机的主流进口品牌中,除了柯达、富士和奥林巴斯之外的佳能、尼康、柯尼卡美能达、松下等等厂商都已经熟练掌控了这种技术。

  在数码单反方面,入门级别产品像素进军800万像素,而且价格控制的越来越实惠,高端方面在135画幅像素已经达到了1670万像素,连拍能力、高感光度噪音控制也都有所提高。在即将到来的2005年,数码相机这个行业又将会如何发展呢?

    占卜2005--数码单反相机
    发展指数:★★★★★☆

    数码单反走势喜人 新产品呼之欲出

    2004年廉价数码单反大规模进入市场,大部分时间是佳能EOS 300D和尼康D70在互相竞争,但是年末奥林巴斯以及宾得加入入门级数码单反相机战团,让这个市场越来越好看。佳能EOS 300D已经上市了接近一年半的时间,在绝大部分的时间里他几乎都是没有对手的,毕竟尼康D70的售价比较高。而通过2004年末尼康的大幅度降价,D70已经完全取代了佳能EOS 300D在入门级数码单反相机市场中领军人的地位,而且在许多地方据说已经卖到断货。

  而其实尼康D70上市到今年2月也已经一年了,而其中端机型D100更是已经上市了2年多,高端的D2H完败给佳能EOS 1D MarkII,D2X目前也难以憾动佳能EOS 1Ds MarkII的旗舰地位。因此笔者预测尼康在2005年初必然将有不小的动作,其实这从2004年下半年尼康全线产品大幅降价即可看出一些蛛丝马迹。2005年数码单反相机市场将继续一路红线上升,各家各派都会有所动作,希望在这块市场中分杯羹。

放眼高端纵观05年数码单反市场将如何发展
佳能300D

    2005年2月,新一届PMA2005国际数码影像大展即将召开,这次的PMA2005将会成为各家发布新机型的平台,笔者预测尼康在本次展会中至少会发布两款新数码单反相机,其中一款接替D100的接力棒力拼佳能EOS 20D控制的中端数码单反相机市场,也就是传说中的尼康D200,从传说中的D200参数来看,这部相机将达到1000万像素,采用NIKON和SONY共同开发的新款影像传感器,尺寸为NIKON DX画幅,换算倍率为1.5×,连拍速度可以达到每秒5张。另一款则是传说中D2H的像素升级版本D2Hs,这款相机将采用800万像素的CCD影像传感器,连拍速度为8张每秒,主要受众是记者等专业用户,预计售价在4000美金以下。

  至于尼康D70目前占据的入门级数码单反相机市场,尼康有可能会有一款D80或者D90推出,但是这款机型应该不会在今年2月的PMA2005中推出,而会放在2005年年中,按D70现在的售价依然可以控制着入门级数码单反相机的市场。而佳能也将推出一部在入门级数码单反市场中打击D70的产品,这款300D的升级版本也将在PMA2005中和大家见面,和佳能EOS 20D同样的800万像素COMS影像传感器,内置DIGICII影像处理器,处理速度更快,高ISO感光度下噪点控制出色,支持EF-S镜头群,不过依然缺乏一些专业功能,上市价格在750美金至850美金之间。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