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圣斗士的终极力量 DC黄道十二宫之完全版(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59 eNet硅谷动力

  文/太子

山羊座黄金圣斗士:修罗

  号称是最忠于雅典娜的战士,但是他却因为撒加的蒙骗险些成为杀害雅典娜的人。十二宫一战时,是紫龙对女神的坚定信念让修罗觉醒,为了弥补自己的过错,他把生的机会让给了紫龙。修罗对女神的忠诚和其他人不同,那是一种山羊战士天生的使命,可以说他就是为女神而活的,当修罗意识到自己当年险些酿成大错后,他内心的后悔和谴责是常人体会不到的,这个外表冷酷、目光犀利的山羊战士心中其实隐藏着巨大的痛苦。

  据说在神话时代,因为女神雅典娜不喜欢残酷的战争,所以除了山羊座的圣斗士外,所有的圣斗士都不允许使用武器作战。为什么山羊座的圣斗士有此殊荣呢?是因为女神认为山羊座的战士是最忠于她的战士,所以她将圣剑授予山羊座战士,允许他用圣剑为正义而战。自神话时代以来,直至到修罗这一代的山羊战士都为能够得到这样的荣誉而感到无比自豪,修罗也不例外。作为新一代的山羊座黄金圣斗士,他更是把忠于雅典娜当成了自己的使命,可以说忠诚二字是支撑他战斗到底的唯一信念。然而命运弄人,最忠诚于女神的圣斗士却险些成为害死女神的人。这话还得从撒加篡夺教皇之位说起。

  当史昂把教皇之位传给艾俄罗斯的时候,作为继承教皇之位的另一候选人撒加邪念顿生,他不仅杀死了老教皇史昂,更把魔爪伸向了尚在襁褓中的雅典娜。此时,艾俄罗斯抱起雅典娜逃出了圣域。这时候,撒加以教皇的名义向修罗下达了追击艾俄罗斯的命令。修罗从小就立志要做一位像前辈一样忠诚的黄金战士,在他看来,女神和教皇不仅是正义的化身,更是他效忠的目标。在这种想法下,修罗绝不会对教皇的命令产生怀疑。可是他没有想到,正因为如此,他的忠诚也成了假教皇撒加利用的工具。既然教皇说艾俄罗斯是暗杀女神的凶手,就绝不能饶他!虽然他和艾俄罗斯也有手足之情,但是和教皇的命令比起来,个人的情感是微不足道的。所以,当修罗追杀艾俄罗斯时,尽管他心里非常难受,可是仍然毫不犹豫地向艾俄罗斯劈下了圣剑。这一年修罗刚刚十岁。修罗忠是忠矣,但他的行为的确是不动头脑的愚忠啊。他的这种性格表现,也为后面的十二宫之战做了铺垫。

  在十二宫之战中,修罗将闯宫的青铜战士视为圣域最大的敌人,面对紫龙,他丝毫没有手下留情,将圣剑的威力发挥到最高境界,直逼的紫龙不得不使出庐山亢龙霸欲和他同归于尽。紫龙的这一举动使修罗迷惑,他不明白为什么一个青铜圣斗士会有如此强烈的求胜欲望,为了一场战斗宁愿付出自己的生命?当紫龙告诉他这样做都是为了女神时,修罗彻底震撼了:难道这些少年信奉的才是真的雅典娜女神?他开始怀疑自己所相信的正义,十三年前的往事也像电影一样在脑海中一点点浮现。这个时候他才惊讶地发现,自己号称是对女神最忠诚的圣斗士,竟然险些成为杀害女神的罪人!过分的忠诚蒙住了他的眼睛,也迷惑了他的心。不仅让他变得分不清真假对错,也让他成了别人利用的目标。这种打击让修罗心底压上了沉重的负罪感,他甚至连后悔都来不及了。

圣斗士的终极力量DC黄道十二宫之完全版(10)
山羊座

  这时候修罗唯一能做的,就是把生的机会留给紫龙,自己选择死亡。在修罗看来,曾经对女神雅典娜进行追击,甚至差不多害死女神,这一切就是山羊战士忠诚光环上永远也洗刷不掉的污点,自己根本就不配做雅典娜的圣斗士!他只能用死亡来忏悔和赎罪。但是在修罗的潜意识里,他仍然希望自己能够保护女神,所以他在临死前把圣剑传给了紫龙,既然再也不能为女神而战斗了,那么就让圣剑去帮自己完成心愿吧。修罗在脱下圣衣那一刻,应该是没有遗憾的,只是在他心中,大概永远也不会原谅自己了。

  冥王篇一战给了修罗重生的机会,可惜这次他却不是光明正大的为雅典娜而战,而必须以叛徒的身份出场,这对忠诚耿直的修罗来说实在是个考验。他没有撒加那么深厚的定力,也不象卡秒那样喜怒不形于色,所以他内心的痛苦和无奈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沙罗双树园中,当撒加作出使用AE的决定后,修罗是有些犹豫的,他希望自己能够堂堂正正地战斗,因为他还是在乎作为圣斗士的名誉,山羊座的战士一向以忠诚著称,而今天他却必须违反雅典娜的命令,这不仅是对女神的不敬,更让他觉得对不起山羊座的一代代前辈。尽管修罗不象撒加那样背负着沉重的命运,但是他心底的痛苦是不比撒加少的。当他舍弃了圣斗士的名分用AE和过去的战友对决时,我们看到这才是真正的属于山羊战士的忠诚,而这时的修罗也终于走出了愚忠的误区,在思想和行动上达成一种完美的升华。

  修罗是西班牙人,修炼于法国与西班牙交界的比利牛斯山脉。他长得并不英俊,瘦削的脸型、狭长的眼睛是修罗最显著的特征,他的目光犀利如锋利无比的刀锋,让人很容易就联想到圣剑。


山羊座: 修罗

年 龄  23岁

身 高  1.86米

体 重  83公斤

生 日  01月12日

血 型  B型

星 座  山羊

出生地  西班牙

修炼地  比利牛斯山脉

绝 招  圣剑

对应数码相机:卡西欧S100(资料 评价 图片)

圣斗士的终极力量DC黄道十二宫之完全版(10)
卡西欧S100

  采用了陶瓷镜头的卡西欧S100目前是世界上最薄的家用数码相机,加上极富质感的金属机身,使之更像修罗手中锋利的圣剑。当然,既然已经具有一项世界之最了,而且制造工艺精湛,我们就不能再对S100的其它方面有太多的要求了。好在作为一款时尚机型,S100的性能也算够用,不过几乎占据了整个机身背面的LCD显示屏却只有8.4万像素实在有点寒酸。


战斗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