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延续圣诞攻势 数码相机试探性降价备战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9:06 海龙资讯网

  文/温暖的老猫

  圣诞节和元旦的购物高峰引得众数码相机厂商纷纷降价以抢占市场。本以为各个厂商已经在去年年底赚得钱袋满满,过了元旦都忙着准备春节的年货去了,谁知大家好像都觉得自己在圣诞节赚的有点少,于是都忙不迭的拉开了春节战场的序幕。
  
  下表是笔者打探到的最新价格变动情况:
延续圣诞攻势数码相机试探性降价备战春节

  这里只列出了价格变动比较大(超过10%)的产品。
  
  其中的降价较为正常,尽管这款产品在2004-07-07就已经发布但是由于刚刚在去年年末进入国内市场,新产品如果不是特点十分鲜明的化总会在上市之初出现一次比较大的价格变化。不过这款新品的第一次“流血”似乎来的早了一点。

延续圣诞攻势数码相机试探性降价备战春节
美能达G530(资料 评价 图片)

  言规正传我们还是看一看这款产品的具体情况吧。G530采用了1/2.5英寸500万有效像素原色CCD,其具有ISO??50-400的感光度,可以拍摄最高精度为2592×1944的JPEG格式照片,并且还可以拍摄320×240像素@15fps的不限时有声动画。
?
  镜头焦距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34-102mm,最大光圈为:F2.8-4.9。从这枚镜头以往的表现来看应该是很不错的。

  这款G530是能够同时兼容SD卡记忆棒两种存储介质的产品。

  仅23mm的超薄机身和全金属外壳是这款产品的一大亮点。尽管机身小巧,但是由于设计合理这让相机的握持手感也很不错。

  它让人非常满意的是它的开机速度和对焦速度。现在开机速度快的相机越来越多,尤其体现在小型相机上。这款具有三倍光学变焦的G530,尽管在镜头构造上没有什么太特别的地方,但是开机速度依然很迅捷,仅约0.8秒的启动时间、仅约0.25秒的对焦时间和仅0.03秒、短暂得难以置信的快门释放滞后。

  色彩还原真实、悦目。要知道,色彩往往在很大程度上左右了人们对于图片的第一印象,所以在这方面有良好表现,也是G530的成功之处。无论是时尚的随性拍摄还是家庭的旅游留念,G530的表现已经足以胜任。
  
  在价格变动较大的6款机型中理光就占了三款,这或许是产品数量本来就不是很多的理光家族要全面挑起价格战的前兆。

延续圣诞攻势数码相机试探性降价备战春节
理光RX(资料 评价 图片)

  
  理光Caplio??RX机身细小,操作简便,功能强大,0.9秒快速起动、0.12秒拍摄间隔、1cm的超级微距、28mm广角都使其在同类相机中卓尔不群,有点不足的是最大光圈只有3.1,需要稍后机型改进。总之,Caplio??RX是出差、旅行、日常记录最佳选择之一。??外观设计比较男性化,适合男士使用。

  [1]  [2]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