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元旦送礼学问大 如何选择礼品相机朋友篇(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0:03 IT168.com

  文/七十二峰

二、送给至友型朋友礼品相机:尼康5200(资料 评价 图片)、尼康4800(资料 评价 图片)、奥林巴斯C5060(资料 评价 图片)

  尼康5200具有紧凑的全金属外壳,在形体上要比2200以及3200更轻薄,外形相当时尚漂亮。尼康5200具有三倍光学变焦ED尼科尔镜头,510万有效像素,F2.8-4.9的光圈,快门速度从4-1/2000S自动,配有15种场景模式。尼康5200使用锂电池供应电力。除了内建12MB的存储空间外,相机也可以使用SD卡作为存储扩展。配备了在单反数码相机中使用的图像处理引擎,实现了高精细化设计。支持A4全尺寸打印。

元旦送礼学问大如何选择礼品相机朋友篇(2)
尼康5200

  礼品相机点评:尼康5200具有轻薄时尚,外加全金属的机身。很适合作为送给好友的礼品。不但外观出色,而且相机本身功能也比较齐全,成像画质细腻真实,就如同您和好友之间的友谊一般。现在尼康5200的价格只有2800元左右,对于这么一款出色的家用数码相机而言,相信对于送礼方的礼品DC选择而言都是恰到好处的。

  尼康5200虽是今年的新品DC,不过上市也有些日子了。现在又一款尼康的新品相机刚上市,它就是尼康4800。4800是尼康最新发布的长焦入门DC,这款产品定位于中低端,它的出现,也填补了尼康中低端长焦DC市场的空白。尼康Coolpix系列DC经过前端时间的补充,已经比较完善,其消费级DC产品线已经基本覆盖了高中低端各档次产品。4800和5200走的正好是两条不同的产品市场路线,尼康5200只是一款比较适合家用的便携式数码相机,而4800则属于一种长焦类DC,对手估计是美能达Z3(资料 评价 图片)、佳能S1(资料 评价 图片) IS和富士S5500(资料 评价 图片)还有松下FZ20(资料 评价 图片)这些中挡长焦消费级DC。

元旦送礼学问大如何选择礼品相机朋友篇(2)
尼康4800

  尼康4800定位于入门级别,因此其功能也很简单,没有手动功能,这款产品内置了多种拍摄模式和场景模式。此外,尼康4800也具有良好的微距拍摄能力,其微距拍摄最近为1厘米。尼康4800配备一枚1/2.5英寸420万总像素CCD,8.3倍光学变焦。具体性能虽不如其它长焦以10倍光学变焦为起点,但尼康4800的8倍光学变焦效果是相当不错的。4800使用了1.8"的TFT LCD,像素为11.8万,基本上满足使用需求。

  礼品相机点评:总的来说,尼康4800无论是从性能和功能上而言都不能算得上是一款出色的长焦DC,不过它的卖点是不错的外观和品牌。而且它刚上市不久,从画质上而言要比富士新机S5500强一点。现在价格大概是2700元左右,作为送给朋友的礼物挺不错的。

  奥林巴斯C5060最比较适合风光摄影的消费类DC。据官方消息称这款数码相机是奥氏旗舰C5050的升级产品,这部相机采用510万像素1/1.8英寸原色CCD(有效像素510万),4倍光学变焦3.5倍数码变焦,镜头结构8枚7组(其中含有ED镜片),镜头焦距5.7-22.9mm(相当于35mm传统相机的27-110mm)。C5060使用7.4伏专用锂电池,机身继续采用纯黑色专业外观,尺寸约为116×87×65.6mm,净重420g。此相机操作菜单支持英、法、德、西、日五国语言,快门速度为16-1/4000秒,拥有9种白平衡预设,自动与手动的最高感光值并未有所突破——均为ISO 400。这次升级后的C5060不再支持SM卡,其存储介质为xD卡(标配32M)、CF卡和微型硬盘(新增)。另外,这款相机还配有1.8英寸的LCD。

元旦送礼学问大如何选择礼品相机朋友篇(2)
奥林巴斯C5060


  礼品相机点评:也许奥林巴斯C5060机型比较老了。上市刚好满一年。不过27MM广角加上全手动功能全是目前市场上在4300多元价位上还未有能取代者,尼康5400(资料 评价 图片)是可以一比,可惜它太费电。因此奥林巴斯C5060在目前来说还是很具有性价比的。这也不是送给一般朋友所能让购买者接受的价格和机型,因此推荐给至友或曾经给您帮助的朋友作为送给他们的礼品是比较合适的。

[上一页]  [1]  [2]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