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公主的夜妆 60GB彩屏iPod多图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1:30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文/西口闲笔

微瑕——夜妆淡抹

  正如索尼多年来一如既往地笃信ATRAC格式一样,苹果曾经对业界雨后春笋般的彩屏产品公开表示过不屑一顾,它大概认为随身听可以做的很纯粹,当时的确让大家为这位随身听大亨捏了一把汗。不过对于一个苹果这样的公司而言,短暂的错误判断是可以挽回的,消费者也可以原谅,iPod photo面板上那块220×176像素,65536色的2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屏向世人宣誓着苹果笃信的动摇。

公主的夜妆60GB彩屏iPod多图评测(4)
显示效果相当出色

  实际使用中首先感到痛苦的是搭载彩屏的iPod photo不能如大家所愿支持视频流媒体播放,它能作的仅仅是静态图片的浏览。这个是在官方资料发布的时候就成为定论的,所以拿到手中的时候失望的感觉已经没有了,痛苦还是难免有一点,毕竟有些遗珠之憾的感觉。

  与更新歌曲一样,图片的上传亦需要通过配套的同步软件iTunes 4.7来完成。和前几代软件不同的是该软件新增的photo library功能是专门针对图片同步而设立的,支持包括PEG/BMP/GIF/TIFF/PNG在内的图片文件的传输。该软件在同步过程中自动将图片转换为适合iPod photo屏幕显示的尺寸。那么既然涉及到iTunes同步转换的问题,自然无可避免的会谈到速度 ,一台时下正常配置的机器,100张标准17寸桌面图片的实际同步时间大约为3-4分钟,没有想象中快,但考虑到转换等正常因素,这种速度也可以接受。

  用机身屏幕观赏图片,iPodphoto的显示效果并不是十分理想,画面显示稍欠细腻,因此就算可以用这块小屏显示视频流恐怕也不会有多大"享受"的感觉。执着的希望苹果提供视频播放的朋友,如此想想心里也就能释怀了。另外一个比较令人失望的地方(尤其是DC玩家)在于,要想实现ON TO GO功能必须配合Belkin的"Media Reader for iPod"或者"Digital Camera Link for iPod"等第三方产品,iPod photo本身并不知持。

公主的夜妆60GB彩屏iPod多图评测(4)
屏幕观赏图片

公主的夜妆60GB彩屏iPod多图评测(4)
屏幕观赏图片

公主的夜妆60GB彩屏iPod多图评测(4)
屏幕观赏图片

  真正激起笔者兴趣的是作为苹果另一个宣传卖点的图片显示输出功能(TV/幻灯片),iPod photo支持通过耳机孔视频输出(AV输出端子)和底座上的S端子将图像信息输出到幻灯机和电视屏幕上。找来一台ACER投影仪进行测试,耳机孔和S端子输出均成功。总体而言iPod photo幻灯片输出表现效果尚可,只是个人觉得目测色深会比实际图片(显示器显示&iPod自带屏幕显示)稍浅。比较郁闷的是输出过程中对电量的消耗较大,进行了不到10分钟的测试,电量锐减到只剩下1/5,吓我一跳。不过总体来讲,iPodphoto的图片显示功能上,相对小尺寸的屏幕显示而言,幻灯片输出功能更为实用。针对有幻灯播放需要的移动办公族群来说,在自己的随身听中加上这一功能显然在很多时候可以和略显厚重的商用NOTEBOOK Say Goodbye了。

公主的夜妆60GB彩屏iPod多图评测(4)
机身顶部插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