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流金岁月 八款经典数码相机回顾(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26 IT.COM.CN

  文/羊羊

光圈:奥林巴斯C5050

  采用高档次的镁合金制造,具有可靠专业的表现以及极佳的平衡感和操控性能,500万象素、F1.8大光圈的奥林巴斯C5050,是2003年的一款经典机型。

流金岁月八款经典数码相机回顾(3)
奥林巴斯C5050

  其配备1/1.8英寸530万像素CCD图像传感器,同时拥有RAW、TIFF和JPEG静态存储格式, 3倍光学变焦镜头,7组10片(含2片非球面镜片)镜头结构,光圈为F1.8(W)-2.6(T),这种难得一见的F1.8大光圈着实成为C5050最大的卖点之一,即使是现在,也很难有数码相机达到这一境界。虽然C5050装备的LCD和佳能G系列那样多旋转角度的LCD相比稍显逊色,但是C5050的LCD可调整为-20°、+20°、+60°、+90°状态,比较便于多角度拍摄。

  虽然新推出的C5060Z拥有4倍光学变焦和达到了传统相机的27MM的广角,但最大光圈降为F2.8,这的确让很多Fans大失所望,所以在C5060Z推出之后,市场曾经出现C5050热销的奇怪现象。

SUPER CCD技术:富士S602

  说到富士的S602,我想很多朋友会立刻联想到著名的“漏油事件”,即便如此,依然不能影响到它的登榜。
2002年,当时SONY F717、美能达D7HI、NIKON 5700和富士S602,以巨炮型的镜头和专业化的功能,成为市场中最热门的中高端机型。其中,前面的3款相机更采用了高达500万象素的CCD,而富士S602则采用了其专有技术的第三代SUPER CCD技术,通过独特的插值计算方式将原来只有300万象素的CCD达到了600万象素的输出效果。

流金岁月八款经典数码相机回顾(3)
富士S602

  其实S602走的是准专业相机的路线,其黑色沉稳的外观,全手动的操控,六倍光学变焦镜头,可拍摄近至1厘米的微距图像等方面,都接近于专业机型。虽然采用让人又爱有恨的SUPER CCD技术,但对于画质众说纷纭,这里我们不便发表意见,毕竟“不管CCD还是SUPER CCD,只要能拍出好照片就是好相机”。

  虽然此后富士推出了S7000以及S20 Pro,但在影响力方面远达不到当年S602的声望。

轻薄:美能达DiMAGE X

  其实谈起轻薄机身的鼻祖,很多人就会脱口而出:“索尼 T1”,其实不然,索尼最新的T系列的产品,在外型设计和功能上,有部分都是沿袭DiMAGE X系列的数码相机。

流金岁月八款经典数码相机回顾(3)
美能达DiMAGE X

  作为美能达DiMAGE X系列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它的镜头设计。传统镜头系统的各元件排列在水平轴上,但这个全新的系统在第一个透镜元件后面采用高精密度棱镜,使光线反射90度后进入相机内部,而其他的透镜元件都以垂直方向排列,这是DiMAGE X能够如此超薄的关键。而目前索尼T系列也是采用同样的潜望镜镜头设计。

  DiMAGE X采用211万像素CCD,SD/MMC卡存储,1.5英寸LCD屏幕,这些功能在这么小的体积上实现,在当时是独一无二的。此外它还拥有动态影像的拍摄以及音频记录等等功能,可以拍摄35秒的MOV短片,为每张照片加15秒的“配音”,还可以录制90秒的WAV声音文件。

  最新的,最贵的,不一定是最好的。其实回顾这么几款产品的同时,数码相机产业近几年的发展就像一部电影一样,在我们脑海里面播放。曾几何时,当你拿起自己的老相机,回忆起的旧故事,真的会别有一番滋味。

[上一页]  [1]  [2]  [3]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