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04年末六款最贱长焦数码相机全接触(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1:54 走进中关村

  文/步兵

富士S5500(资料 评价 图片)   

  我们都知道,富士在长焦相机上也颇有造诣,当初的S5000凭借着专业的外观吸引了不少玩家的眼球,虽然成像平平,但是不错的操控感觉还是赢得了相当的口碑。不久前,S5000的升级版S5500正式在中关村登陆了,提升到400万像素后,这款相机能否继续前作的辉煌呢?

04年末六款最贱长焦数码相机全接触(3)
富士S5500?

  在外观方面,它和S5000差别不大,还是模仿单反相机的造型,只是体积比较小,手大的朋友用起来可能会有些局促。

04年末六款最贱长焦数码相机全接触(3)
富士S5500

  镜头方面,S5500依旧采用了富士珑的10X光学变焦镜头,镜头结构为11片/9组,含1片非球面镜片,相当于135画幅的37-370mm。最大光圈F2.8,在长焦端也有F3.1的表现。不过,在CCD上它与前作的差别比较明显,S5000使用的是富士的第四代SuperCCD,1/2.7英寸300万像素(通过差值可以输出600万像素)。而S5500使用的是普通CCD,同样的1/2.7英寸,但只具备了400万像素。另外,由于更换了CCD,S5500的连拍速度有所下降,只能以3fps的速度拍摄(S5000为5fps)。

  现在来看,很难说这款S5500是前进了还是倒退了。不少人认为这是富士个性的流失,没有了SuperCCD的fujifilm民用DC变得更加平庸。但是也有Fans表示,富士这么做是务实的,不能否认SuperCCD在技术上的优势,但是这种东西用在民用机上,成本太高,和同级别其它品牌相比失去了最根本的价格优势,像S5500这样的变化,还是值得考虑的。

  最新报价:3000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