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十八罗汉 五百万像素数码相机横评之佳能A9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0:44 eNet硅谷动力

  文/BoroVsKi

  佳能A95

  继佳能A85推出后不久,佳能A95也破壳而出了,A95有着与A85近乎相同的外形,可它的功能变得更强大了,不仅提高了像素,配备了1/1.8型500万像素CCD,还提供了连续对焦功能,增加了可多角度旋转的1.8英寸LCD等等,使A95跃居为佳能A系列最高性能的便携式数码相机。

十八罗汉五百万像素数码相机横评之佳能A95
佳能A95

  PowerShot A95配备1/1.8型500万像素CCD,3倍光学变焦,相当于35mm相机的38 - 114mm,最大光圈为F2.8 - F4.9。PowerShot A95配备的的DIGIC数据处理器和提供的iSAPS功能,融合了佳能先进的技术,是S系列和G系列佳能相机所不具备的。通过DIGIC数据处理器,可以把所有处理影像的运算法则集中到单一芯片上,以便于快速传递图像,使图像具有最佳的成像质量和清晰自然的色彩再现能力。iSAPS,可充当摄影师的助理,通过分析各种因素诸如变焦位置和发光度等,以便更好地预测欲拍照片的类型,有利于进行更快自动对焦,更精确曝光和更准确白平衡。

十八罗汉五百万像素数码相机横评之佳能A95
佳能A95

  还提供了9点AiAF自动对焦功能,有利于提高自动对焦的准确性。并采用1.8英寸LCD,可以进行多角度旋转并欣赏图片,增添了摄影之外的无限乐趣。

  PowerShot A95外形尺寸为101 x 65 x 35 mm,重约235g,配上PowerShot A95的高品质和多功能,PowerShot A95也是一类性价比较高的机型,这也是当初佳能推出PowerShot A85时同样的销售理念。

  曾经的佳能A70是佳能史上销量最大的数码相机,而佳能A系列相机发展到现在,也形成了一个极为庞大的系列,作为佳能DC的销售主力,A系列相机的产品定位和市场定位都是很准确的。这款500万像素的A95也被冠以“缩小版G5”的称号。

十八罗汉五百万像素数码相机横评之佳能A95
佳能A95

  从产品功能来看,它具有了全面丰富的功能,性能十分强大,它也拥有了佳能G系列的绝大多数性能;而在其他方面,比如产品外观,它还是沿用了A80的外观,并没有采用A85那样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这是有点遗憾的,当然,这也不是什么大的问题。A95的像素提升到了500万,相信这款相机的价格也会在3000多元,以后则会逐步跌入3000元以内,它的出现,也将500万像素全手动大厂DC的价格进一步下跌,跌倒普通人能够承受的程度。

  当然,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改进,就是A95的旋转LCD的提升,在面积和像素上都有很大的提高。

  佳能A95的画面品质还是十分的优秀,在中端相机中,A95拍摄的照片还是保持了A系列相机的一贯优点,并且A95的画面在中端DC中,绝对可以位列最高水平,这也正是A系列相机具有高性价比称号的原因。

  笔者相信凭借佳能的品牌号召力和A系列相机一贯的良好形象,A95也势必会成为中端市场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主流数码相机。

 基本参数
  型号  PowerShot A95
  上市时间  2004
  总像素  520万像素
  有效像素  500万像素
  光学变焦倍数  3倍光学变焦
  数码变焦倍数  4倍数码变焦
  操作模式  全手动
  LCD液晶屏  1.8英寸,可旋转液晶屏,约11.8万像素TFT
 拍摄技术参数
  传感器类型  CCD传感器
  传感器尺寸  1/1.8英寸
  最大分辨率  2592×1944
  光圈范围  F2.8-F4.9
  白平衡模式  6种白平衡模式
  快门  15-1/2000秒
  机身闪光灯  内置闪光灯,模式:自动,去红眼,强制,关闭
  外接闪光灯  无外接闪光灯
  ISO感光度  手动,50,100,200,400,自动
  曝光模式  程序自动曝光,快门优先自动曝光,光圈优先自动曝光,手动曝光
  曝光补偿  -2EV - +2EV, 1/3EV级调节
  测光方式  评价测光,中央重点测光,点测光
  场景模式  人像,风景,运动,夜景,植物,雪景,海滩,烟火,水中,小孩与宠物等场景模式
  短片拍摄功能  支持短片拍摄功能: 最大30秒, 640×480, 10fps
  附加功能  
 其它参数
  存储介质  CF卡,随机附带32M CF卡
  数据接口  USB 1.1接口,AV接口
  电池  4节AA镍氢电池
  重量  235克
  尺寸  101×65×35mm
  配件  4枚AA型碱性电池,32M CF卡,USB连接线IFC-400PCU,AV连接线AVC-DC300,腕带,ArcSoft相机套件光盘,数码相机方案光盘
  其它性能  自拍:2或10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