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十八罗汉 五百万像素数码相机横评(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0:44 eNet硅谷动力

  文/BoroVsKi

  测试方案

  数码相机的功能操作比较繁多,成像效果和操作性能是最为主要的判定指标,而在评测过程中,外型设计、操作特性、图象质量等均为主观评价,我们尽可能用量化的评分标准来展现不同产品的性能特点,以统一方式横向比较的原则,公正的对待每一款产品。另外我们还采用软件来检测数码相机在长时间曝光条件下,照片出现的噪点,以衡量配备CCD所具备的降噪功能。

  本次横评的DC是2004年的市面上主流500万像素数码相机。整个评测除了对大家关心的镜头、感光器件、外观、操作等进行介绍,还有如下参与评价项目。

  外型设计

  根据评测工程师的经验,从视觉角度判断整体造型的美观程度,以及液晶屏幕的显示效果,根据手感和普通的操作来确定机壳使用的材料和做工质量,按键分布的合理程度,本项的总得分从外在体现了数码相机工业造型的优劣。

  镜头质量

  我们通过数码相机镜头的制造厂商以及采用的工艺,从硬指标:光圈焦距范围,到光学、数字变焦的倍数,来判断镜头的素质,本项的总得分可以衡量数码相机的光学性能。

  菜单系统

  在功能调节过程中,菜单的设计非常重要,我们从功能设置的强大程度、使用操作的便利程度,以及有无中文菜单等项目来评分,本项的总得分可以判断出数码相机在功能设计方面的完善程度。

  操作性能

  数字相机性能的完善不仅能充分发挥性能上的优势,还能为我们的拍照带来极大的便利,比如现在大多数DC都具备的短片摄录功能,并不需要太多硬件增加就能为我们带来照片之外实在的好处。直方图显示与部分常用的手动功能也是一样,这次评测中我们将把功能的丰富与实用一并考虑进来,并由评测室给予统一评价。

  附件与服务

  配置与服务测试项中,我们参考随机的附件质量,例如存储卡大小、电池类型、说明书是否齐全,软件系统的应用体验,以及售后服务方面进行评分,该项的总得分可以反应这款相机的技术成熟度,以及厂商的综合服务能力。    

  图象质量   

  我们在最常见的拍摄环境下对每款相机进行实拍,相机设定在最大分辨率和最高品质,通过拍摄人像、微距、风光、夜景、运动等场景的画面,比较数码相片的色彩、清晰、纯度等方面,该项的总得分可以反应出数码相机镜头及CCD的总体成像质量。

  奖项设置

  根据不同的应用范围和价格区段,eNet评测室从外观设计、功能配置、操作特性、成像质量、售后服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测试和评比,针对实用卖点和消费需求,评选出指导消费的奖项。包括:最佳性能奖编辑选择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