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揭密奥林巴斯超声波除尘系统揭密 (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42 太平洋电脑网

  文/佚名

    相机进灰是令数码单反的开发者和使用者都使料不及的一个大麻烦。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不得不佩服奥林巴斯的先见之明,奥林巴斯E系统的两部数码单反相机:专业定位的E-1和最近推出的普及型数码单反E-300都搭载了奥林巴斯的专利技术:“超声波除尘系统”(SSWF)。从E-1推出的时候开始,超声波除尘就受到了广大用户的追捧。尤其对于那些经常从事户外拍摄的摄影师和旅游爱好者,超声波除尘确实帮了他们一个大忙。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的工作原理。

    “超声波除尘系统”的主要部件是“超声波滤镜”,它被安装在快门的后面,CCD和低通滤波器的前面。每次开机,都会以每秒35000次的超高速度振动,将进入相机的灰尘和碎屑震落。震落的灰尘被收集在一个特殊的收集器里。

揭密奥林巴斯超声波除尘系统揭密(2)
超声波滤镜的位置

揭密奥林巴斯超声波除尘系统揭密(2)
灰尘和碎屑被震落

    另外超声波除尘是一个很迅速的过程。以E-300为例,每次开机自动运行,只需要200毫秒的时间即可完成。不知不觉中,用户永远告别了灰尘的困扰。

揭密奥林巴斯超声波除尘系统揭密(2)

E-300超声波除尘系统工作指示灯

    E-300的上市无疑是岁末数码单反市场的一个亮点。做为一部普及型的平价DSLR,搭载了超声波除尘系统,确实十分超值。加上E-300的其他优势如:800万像素、点测光、可10倍放大的160°超广视角液晶屏、内闪外闪可同时使用、同级别产品中最坚固的机身等特点,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E-300的销售会获得不错的成绩。

[上一页]  [1]  [2]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