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2004年度十大悲情数码相机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1:51 IT168.com

  文/小黑马

    纵观2004年DC市场,各厂商的新产品可谓层出不穷,机型变换就像走马灯一般,你方唱罢我登场,大家都在尽力表现,试图最大限度吸引住消费者挑剔的眼球。

    然而激烈的市场竞争必然造成两极分化的形势,一边是胜利者高傲的头颅,这类DC凭借完善的功能、时尚的外观设计在市场上出尽风头。另一边则是失败者沮丧的眼神,由于设计上、功能上的细微缺陷遭到了网友们狂轰滥炸式的“轮番批斗”。

    作为消费者,如何在货比三家,用最少的钱去买到最恰合自己的DC却是理所当然的。而作为商家,如何去捕捉消费者的心理,掌握他们的需求也是十分之头痛的事情。

    2005年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这一年的所有荣辱成败均已尘埃落定,悉数这一年的利益得失,市场亮点似乎并没有再度提起的必要,但带来诸多争议的失败产品却不能不说上一说。

悲情TOP 之一:佳能Pro1(资料 评价 图片)

2004年度十大悲情数码相机排行榜
佳能 PowerShot Pro1

    作为佳能消费类数码相机的新旗舰,PowerShot Pro1依靠800万象素CCD、L(Luxury)光学镜头、卓越的成像品质以及良好的易用性赢得了 市场广泛赞誉,按说这么一款优秀的产品 应不会被列入到悲情的行列,但它高昂的价格却不能不让消费者对它冷眼相待。

    的确,它的价格不光明显高于同档次机型,同时还达到了入门级数码单反的价格水平,这对于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绝对是无法容忍的,另外,DC市场总体的降价趋势也不同程度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心情,他们只能持币观望,期望能在不久之后看到Pro1降价的利好消息,正因如此,该相机在2004年不太好卖也就不难理解了。

    除了价格因素之外,紫边现象严重、响应速度较慢、缺乏防抖设计等因素也成为影响它悲情命运的直接原因,看来,Pro1除了做出降价的 举措之外,在这些方面更需要加强和改进。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