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买DC前必修课 揭穿中关村奸商种种骗术(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 14:31 PCPOP-电脑时尚

  文/young

  以水货充行货谋暴利

  中关村市场有着大量的非正规渠道产品,我们统称其为水货。非法水货售出后,商家不能开据正式发票,而且大部分厂商也都不提供水货的售后质保。

买DC前必修课揭穿中关村奸商种种骗术(2)

  行货与水货之间的差价利润,成为JS以水货充行货销售的驱动力。拿一款常见的数码相机举例,索尼F717(资料 评价 图片)正规行货的价格为4450元,日产水货的价格仅为3550元,前后就有900元差价。

  应对办法

  1,注意购买时的验机。检查产品包装、中文质保单、机身编号等。

  2,最有效的方法是开据正式发票。注意:为避免拿到假发票,最好凭商家收据亲自到卖场“官方开票处”开据发票。

  上述问题还是可以避免的,因为它是明着的,具有一定的知识或开了发票就可以“破解”。下面问题就不那么简单了,因为是暗箱操作。

  隐蔽的配件问题

  偷换原装电池的骗术也比较明显,只要了解情况,稍加注意就可以杜绝,而配件里面的文章可就复杂得多了。

  选定了数码相机后,JS会怂恿你购买配件,UV镜可以说是一定要买的,但数码相机配多高档次的UV镜就有说法了。商家一般会向您推荐非常昂贵的UV镜。UV镜对于数码相机来说,最大的作用就是保护镜头,完全没有必要挑一款价格很高却作用不高的产品。

买DC前必修课揭穿中关村奸商种种骗术(2)

  应对办法:挑UV镜时,只要看镀膜没有问题,看起来够通透,做工尚可就可以了。

  除了UV镜外,配件常见的问题容易出在存储卡上。简单说,就是以低速卡充高速卡卖,以普通卡替换原装金卡卖等……另外,像索尼记忆棒的多种分类,不同型号之间差价也很大。

  应对办法:大家在购买前应该掌握必备知识,即所购相机使用的存储卡类型和分类。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若发现购买的数码相机存在问题,一定要即时联系经销商。在得不到解决的情况下,可以联系经销商所在卖场的市场管理部门,在那里一般都可以得到解决的。除上述部门外,还可以通过消费者投诉部或是通过媒体暴光。

[上一页]  [1]  [2]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