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海纳百川 大容量硬盘MP3年末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2:14 IT.COM.CN
    去年的今天,业内行家曾经预言04年的数码音频市场将是256m容量闪存mp3发扬光大的一年,但是风云突变,以G算的超大容量硬盘式mp3随身听的出现,却抢占了本年度各大媒体数码板块最醒目的位置,同时也成为数码发烧友茶余饭后最热门的话题。硬盘式mp3的出现,使我们不再为容量发愁,动辄10G、20G的容量足以装下一台PC上面几乎所拥有的音乐。而mp3一向被玩家不屑的音质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因为用户可以装载容量特大的WAV、APE等无损音频文件,随时随地都可以聆听最 美妙的音质,这也是闪存mp3不能够想象的事情。除此之外,硬盘式mp3的移动硬盘功能,数码伴侣功能,图片浏览,文本阅读等,使其真正融于日常生活当中。虽然硬盘mp3的价格一般比闪存mp3贵5到6倍,但其容量却比闪存mp3高10倍20倍,相对价格是非常便宜的。目前各大厂家都纷纷推出自己的硬盘mp3旗舰,抢摊登陆,谁都想先发制人,尽早品尝这份大蛋糕。APPLE的iPod系列,iRivre的H300系列,创新的NoMAD Jukebox系列,现在我们就找出几款主流的硬盘MP3做一些重点推介。

一、MPIO HD200

海纳百川大容量硬盘MP3年末导购
MPIO HD200

    古语有云“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拥有众多fans的苹果公司的iPod系列自然成了各大品牌商的猎杀目标,HD200就是韩国mp3大厂MPIO最新推出的微硬盘mp3,他内置了一英寸大的5G希捷微硬盘,而售价只是2380元,比起只有4G容量的iPod MINI还要低一点,让人相当惊喜和期待。HD200的外观设计颇有点iPod3代的味道,正面奶白色的亚克力材质面板清新脱俗,经过钢琴漆工艺处理,机身光滑无比,质感和光泽俱佳,同时有着细腻顺滑的手感。屏幕面积相当大,一次可以显示8行文字,信息量丰富,上面采用了超细密结晶玻璃保护,大气而富时尚感。精细的做工也体现了MPIO大厂的风范。

    功能方面,HD200除支持mp3,wma外,还支持少见的ogg格式,兼容性和解码能力出众,搭载了SRS环绕效果,使玩家可以充分体现到3D临场效果,选择多样,可玩性甚强。录音方面,HD200支持mic内录,linein直录FM内录,码率可调,效果相当不错。FM调频支持全球波段,同样拥有出色的定位能力和收音效果。对于一款大容量mp3来说,文件系统管理能力尤其重要,HD200同样没有让我们失望,通过歌曲名,歌手名,风格等ID3信息,可快速找到目标文件,遗憾的一点就是所有存进去的歌曲必须通过指定的软件扫描才能生成信息库进行查找,不过HD200支持固件升级,凭借MPIO的mp3音频领域的实力,还是可以得到妥善解决的。

    HD200配备了一个乳白色的精美线控,除了和主机保持风格的一致外,还极大方便了操控。HD200采用的是与JNC M3一样的芯片和D/A数模转换芯片,配备MPIO最新研发的OP系列耳塞,音质表现出众。

优点:5G容量只要2380元,性价比突出,外观讨好,音质出色。

缺点:功能某些细节不够人性化。

二、iPod mini

海纳百川大容量硬盘MP3年末导购
iPod mini

    从千人排队购机的空前状况,我们就可以感受到mini iPod的受欢迎程度了。mini iPod采用的是4G容量的1英寸硬盘,体积为3.6 ×2.0 ×0.5 英寸,重量约为103g。携带还算比较方便,机身采用耐蚀性的阳极氧化处理的铝制身体,共有银,土黄,粉红,蓝色和绿色5种颜色可选择。对应操作系统包括Mac OS X v10.1.5以上和Windows 2000/XP,支持音乐播放,具有电话通讯录的功能,出众的音乐管理功能也使海量的mp3文件井井有条。iPod mini也是采用Click Wheel(触摸旋钮)来完成播放、停止等按钮操作。可以通过电脑通过FireWire/USB进行充电。电池播放时间为8小时。Pod mini附带了耳塞、电源适配器、1.2 m的FireWire连接线、USB 2.0连接线和相关软件等。

优点:外形时尚美观,绝对是炫的资本

缺点:价格偏贵,功能单一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