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送礼就送数码摄像机 年末DV导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9:43 IT.COM.CN

  文/kevin

3、佳能MVX25i

送礼就送数码摄像机年末DV导购(2)
佳能MVX25i

    佳能也是数码摄像机的老牌厂商,但是在专业级以及高端机型做得非常好,民用级的产品则比较少亮点机型推出。多以大光学变焦著称。今年佳能一口气推出了MVX20i/MVX25i/MVX30i/MVX35i四款高端的机型(MVX30i/MVX35i为直立机型),旨在占领中高端民用级市场。

    MVX25i和MVX20i的参数基本上一样,不同之处第一是光学变焦,MVX25i采用了14倍光学变焦,而MVX20i采用了12倍光学变焦,第二是MVX25i内置闪光灯和白色LED摄像辅助灯,而MVX20i只有内置闪光灯。两者都采用了1/3.4英寸的总象素为220万的CCD,镜头采用了佳能自己开发的RGB原色滤镜。液晶屏则使用了2.5英寸的12.3万象素的TFT屏幕,取景器为0.33英寸11万象素液晶屏。支持SD和MMC卡。

    MVX25i和MVX20i的卖点是RGB原色滤镜和CCD的总象素为220万。目前大部分家用数码摄像机由于成本和体积的原因,采用了补色滤镜,在信号处理时进行的色彩转换(转换至RGB)会导致色彩空间的丢失。利用原色滤镜以及搭配佳能自己开发的DIGIC DV处理器,MVX25i/20i能够带来媲美3CCD的画质。高达200万象素的静态拍摄能力也能够拍摄1632×1224分辨率的图片,另外佳能还在MVX25i/MVX20i中加入了很多数码相机功能,包括许多曝光控制模式,例如自动、运动、肖像、点光源、海滩和雪地、暗光线、夜景等等。

4、夏普Z701D

    由于夏普在数码摄像机的开发力度不是很足,加上国内市场的开拓也没有其他日系厂商那么积极,所以,夏普数码摄像机比较难在国内市场见到。但夏普的数码摄像机性价比很高,在消费者的口碑中非常好,尤其是主打机型Z701,目前售价只有5000出头,性能却非常强悍,机身也非常小巧。

送礼就送数码摄像机年末DV导购(2)
夏普Z701D

    Z710D采用的是1/4英寸的133万象素CCD,在目前中低端数码摄像机的CCD尺寸普遍缩小到1/6英寸的时候,1/4英寸的CCD还是很有吸引力的。采用了10倍的光学变焦,500倍数码变焦,水平解析线530线,重510g。Z701D配备了彩色取景器、SD卡的插槽和摄灯,象素也提升到133万,也增加了中文菜单的支持,功能上可谓非常齐全。更大的亮点是Z701D采用了旋钮机身的设计,镜头部分和机身部分可以旋转,这样可以大大的提高机身的把持的舒适度,方便不同角度的拍摄,可大大减轻拍摄过程中的手持机器带来的疲劳。另外电池的设计也是很独特的,夏普把电池设计在液晶屏背面,不像很多机型把电池设计在机身上,增加机身的厚度。

    Z701D还有一个令人称道的地方就是它的液晶屏,21万象素的2.5英寸液晶屏采用了夏普的独门绝技CGS液晶技术,色彩做的非常好,即便是强烈的阳光下,表现力依然非常强,无愧于夏普“液晶之父”的称号。

    Z701D拍摄效果不错,可惜没有夜视拍摄功能,在实际拍摄中,1/4英寸的CCD表现力度一般,总体来说令人满意,但是色彩有点偏差。自动变焦的能力不如索尼松下的机器,拍照功能也只能说是一般。但是凭借小巧的旋转机身设计,以及夏普完美的液晶屏表现,这款Z701D在5000元中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

[上一页]  [1]  [2]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