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2004年度数码相机市场全面回顾(9)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0:59 Pchome电脑之家

    早在去年,如果有一部1.8英寸LCD的数码相机,应该能够吸引不少人的眼球,而放到今年,这只是一个基本配置,随着数码相机更具人性化,或者说更加具备时尚的元素,如今数码相机LCD设计上也有许多特点:

1.大屏DC越来越多

2004年度数码相机市场全面回顾(9)
索尼数码相机

    2004年是时尚DC飞速发展和普及的一年,其中大屏LCD就是一个很明显的发展趋势,我们目前已经看到了相当多的具有2.5"大屏LCD的数码相机,可以说,这个趋势还将继续下去。

2004年度数码相机市场全面回顾(9)
奥林巴斯数码相机

    同时,大屏LCD数码相机的出现,也使得各种高像素LCD纷纷出现,并且还出现了高亮度、高对比度、日光型等LCD数码相机产品,这也意味着今后使用者完全可以全部使用LCD取景,事实上,现在已经有相当多的数码相机取消了光学取景器的设置。

2.旋转之风盛行

    无论是旋转LCD设计,还是旋转镜头设计,在现在的家用数码相机中渐渐地普及开来。旋转LCD显示屏是指相机的彩色显示屏可以进行一定幅度的旋转,有的机型旋转的幅度会比较大,有的幅度比较小。比起旋转镜头设计,旋转LCD更加主流,旋转LCD对取景、拍摄的方便是不言而喻的。目前旋转LCD的几大代表性的厂商有佳能、尼康、奥林巴斯、美能达。

2004年度数码相机市场全面回顾(9)
柯美A200数码相机

    另外,还有一个比较有趣的产品,它就是柯美A200(资料 评价 图片)。柯美的高端产品以前都是使用垂直方式的LCD,但是,新的A200却使用了旋转LCD。当然,水平和垂直旋转LCD对取景拍摄都十分便利,柯美的这个做法说明了厂商也开始重视新技术的应用了。

    从今年发布的一些主流可旋转LCD的DC来看,不难看出几个特点:1.都是旗舰或者主打产品;2.象素都在500万以上;3.LCD的屏幕都在1.8英寸以上。

    综述:2004年即将过去,在这一年中,我们经历了太多的激动和失望。在2004年末,回首这一年DC的发展,真可谓是感慨万千,数码相机经历了2002年开始的高速发展,走过了2003年的迅速普及,到了2004年,已经是多样化个个性化的发展了,并且,在高端产品方面已经能够和专业产品相媲美。我们期望在即将来临的2005年,我们能够看到更多的激动人心的技术和新产品,也希望看到数码能够更加全面的普及。最后,让我们期待2005年,期待PMA2005的到来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