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2004年不可错过的6款经济型DV横评(1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10:40 太平洋电脑网

  文/PConline评测室数码组

动态影像测试

  对于数码摄像机,动态的摄像能力才是最主要的本能。为了全面测试经济家用型的六款数码摄像机的全面动态拍摄能力,选用了四个场景,地点是广州的中山纪念堂。拍摄模式也采用适合该消费群体的AOTO模式,开启防手抖功能。其次,除了变焦测试中,其余都是采用了手持拍摄的。

2004年不可错过的6款经济型DV横评(14)
手持拍摄

  这段是手持拍摄的场景,一方面测试其机器的稳定性。对于机器的稳定性,除了机器本身的机械特性外,还是和机身的操控手感有很大的关系。在上文已经提过的佳能和松下的采用人体工学设计,手感比较好,加上出色的防抖功能,画面的稳定性比较好,其次,索尼的109E的握持感还比较理想。而JVC和三星的手感就不太舒适,以致在移动镜头的时候很容易出现抖动。

2004年不可错过的6款经济型DV横评(14)
变焦测试

  在变焦测试中,佳能250i的18X变焦特别抢眼,就算在望远端仍旧是保持了十分锐利的成像质量。而松下的GS120在望远端也是色彩还原十分出色,各个机型的成像质量和静态的拍摄结果差不多。在变焦速度上,佳能250i、索尼109e、松下gs120这三巨头的DV都反应迅速。相比之下,三星和JVC就显得迟缓了一些。

2004年不可错过的6款经济型DV横评(14)
逆光拍摄

  这个场景是在逆光情况下拍摄的,主要是检验了数码摄像机的光学镜头能力。上文所提索尼109E和松下gs120都由于采用高质量的镜头,在对叶子的烁光和眩光的抑制有非常好的表现,特别是松下的gs120在逆光下仍旧是保持了对叶子很好的还原能力;其次,自家的镜头也有不错的表现了。而三星的D903i在这次测试中实在是“惨不忍睹”。

2004年不可错过的6款经济型DV横评(14)
夜景测试

  而在夜景测试中,大多机型都比静态的拍摄样张有一定的提高。成像质量仍旧是索尼的109E比较出色。色彩也没有像它机型的昏黄,紫边也得到有效的减弱。佳能和松下成像质量就机型就次之。

  动态摄像是数码摄像机的看家本领,也是年度评测结果的重要依据。而在具体的评测样片中,再次体现出了镜头的在动态拍摄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复杂的环境中,动态的成像质量更加依赖于镜头的质量水平。因此,我们在上文所提到的几个高质量的镜头,在动态拍摄上表现都十分突出,其结果也算是静态拍摄的结果不谋而合。动态拍摄还需要考虑到手感与稳定性的问题,因此在动态拍摄中,仍旧是佳能和松下表现很高质量的素质,其次索尼的109E也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