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聪明选购DV 降价不等于性价比高(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1:40 IT168.com

  文/数码虫子

降价DV之松下MX500:3CCD机器降价不降质

    所谓3CCD镜头摄像系统就是将摄入镜头的光源过滤为红、绿、蓝三种原色,并分别将其投射到3个独立的CCD上,经过处理后最终将其还原成色彩逼真的高质量画面。毫无疑问,这将成为DV产品的未来发展趋势。松下的低价3CCD并不缺乏,2004年新品有GS120和GS200。不过这些削减了功能的3CCD机器能否让消费者满意,倒真的成了一个新问题。笔者的个人看法就是,要么就选择比较高端的3CCD机器,要么就直接选择配备大尺寸CCD的单CCD机器。低价产品的3CCD机器其实不具有真正的性价比,只具有一种满足需要的感觉。

    松下MX500上市已有些日子了,它是2002年底松下推出的一款低价位民用3CCD机器。性要特点,3百万像素的静像拍摄。这款DV采用了Panasonic的四重密度像素分布系统,有效CCD的将水平方位和垂直方位上的像素密度提高了一倍,从而达到3百万像素(2048*1496)。百万光学画面稳定器。它采用了新的运算方式,所以当打开图像稳定器功能时,能使画质完全没有衰减。另外,立体声变焦麦克风拥有4个高性能电解电容麦克风,并能跟据变焦位置分别调整其灵敏度。它能够从立体声广角及至高指向性变焦以256档来快速调节麦克风,使声音始终和图像完成匹配。麦克风置于DV的上端,位置也很明显。 值得称道的是松下MX500所拥有的LCD液晶屏,不仅有3.5寸的大小,而且具有20万像素的清析度。因此拍摄和回放给人的感觉很不错。

聪明选购DV降价不等于性价比高(3)
松下MX500

    如果拿新上市的GS400与MX500相比,MX500无论是在外观和材质及手感上都胜过GS400一头。GS400现在被机器噪声等性能问题而困扰,而MX500相比情况就好多了。上市近两年,无论大小毛病都会被用户们所真实评价,而对于GS400而言,用户保有量较少,很难就此作出一个公证客观的全面评价。

    降价走势回顾:MX500在2002年底上市之初大概是1万元出头,经过了2年的市场周期后,价格已经由当初的万元慢慢降到9000多元,现在市场价格是8000多元。性价比相当突出。估计离最后退出市场的日子也不多了。

    降价的理由分析:松下MX500上市之初就是以低价位突进市场,目前GS120和GS200的价位已经在八千元以下,因此MX500的价格接进了它的真正市场产品定位,从性能配置上看,GS400要比MX500表现在CCD尺寸上大一点,达到了1/4.7英寸,光学变焦方面也相应大一点,GS400是12倍光学变焦,MX500是十倍。其它方面区别不大,因此MX500目前价格仅仅比GS400少几百元而已,性价比表现并不明显。

    购买分析:如果消费者想购买一款经过市场考验比较放心的3CCD机器,笔者认为MX500更适合您的需求。首先它功能齐全,光学防抖这些硬件配置一个不少。这点比GS120和GS200要强。而对于GS400而言,出现的问题引得市场反响很大。更主要的是。如果老款MX500的差价还不能与新品GS400拉开较大距离,理由只有两个。第一,松下不能影响新款GS120特别是GS200型号的市场销售,如果MX500卖到8千以下,那么GS200还能卖出多少价格?那GS120呢?第二,新款GS400无论从使用的材料和手感上来说,皆表现不如MX500。因此不可盲目就认定新款要比老款机器强。CCD片小一点,看是什么拍摄情况,如果是自然光线较好的条件下,这种差别在家用DV中可以忽略。

    如果常需要在各种光线条件下拍摄,笔者认为MX500是不适合胜任的。目前,MX500仍是GS400不可替代的一款降价后具有极高购买理由的3CCD数码摄像机。3CCD机不买贵的,只买对的,这句话送给了MX500。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