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日系之外 数码相机热血完全导购(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9:57 PCPOP-电脑时尚

  文/young

第5页:多媒体娱乐 明基S30(资料 评价 图片)

   
现在市场上有MP3播放功能的数码相机并不多见,可以说明基的这款具有MP3播放功能的300万像素级别的数码相机,还是给了我们一个惊喜,让人耳目一新。

日系之外数码相机热血完全导购(5)
明基S30

    以往我们见过的几款有MP3播放功能的数码相机,全部都是那些卡片型的数码相机,感觉玩具的成分更多一些,在拍照的功能上普遍不算优秀,没有光学变焦,CCD像素普遍只有200万,对于很多人来说,动辄2000余元的价格还真有点难下决心。

日系之外数码相机热血完全导购(5)
明基S30

    今天我们看见的这款S30虽然在体积上与我们先前认识的可播放MP3的数码相机相比要“茁壮”一些,但也打破了我们一些固有的观念,其实并非只有卡片型的数码相机才是唯一整和多媒体播放的机型。

日系之外数码相机热血完全导购(5)
明基S30

    其实从技术的角度上来看,相对比较大的机身对于整和MP3播放功能来说会做的更容易一些,播放功能可以做的更丰富一些。况且S30的身材也还是可以用便携、小巧、清秀、这样的词汇来形容的,尤其是机身整体以温暖的红色作为色彩上的点缀,不但活跃了整机的色彩气氛,而且也在鲜明的表现出了这款相机的定位那就是——娱乐型数码相机。

日系之外数码相机热血完全导购(5)
明基S30

    BENQ S30还是国产数码相机中唯的一款可以翻转液晶屏幕的数码相机,可翻转屏幕的数码相机虽然我们也见过不少,但普遍是出现在各厂家高档机型上的装备。现在被移植到了这款机器上,会不会影响到价格呢?其实这个可翻转的屏幕翻转的角度比较有限,只可以水平方向翻转180度,在垂直的角度上不能翻转,这块翻转屏幕最大的用处就是在于自拍的时候,可以自己看到自己所拍摄的图象。其他的时候用处不是很大。仔细想想,这样的设计也是为了娱乐而考虑的,而且这样的设计相对节约了生产的成本,事实上价格也说明了这种推测。

    罗嗦了不少,说说它的最主要的“附件”MP3播放功能了。播放MP3的功能实在是简单,与其他有此类功能的数码相机相比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但除此之外更整和了FM收音机播放的功能!在DC上听广播,这似乎是史无前例的创举!随机配备的耳机上有音量调节,在收听的时候调节音量会很方便。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个耳机的插口是2.5mm的,不兼容普通3.5mm耳机,在更换耳机时会有些困难。其实在如此体积机身上做个3.5mm耳机插孔应该不是困难的事情。

    最后要说的是作为一台数码相机的主业--拍照功能。3倍光学变焦镜头,1/2.7英寸300万像素CCD,快门时间1/3~1/1000秒,光圈F2.8~4.8,TTL自动对焦,1.5英寸可旋转CCD。操作上本着全“傻瓜”的易用设计,使用简单方便。动态拍摄能力方面,S30支持MEPG4格式文件,可以拍摄320×240分辨率的有声动画。SD卡存储。

    在电池供电上,这款相机着实又让我“惊奇”了一把,这款相机的电池竟然与祷?系列手机的通用,这在选择第二块电池的时候,为我们提供了更便宜的选择,毕竟手机的电池要比数码相机专用的电池便宜许多,而且很多朋友的手中早就已经在使用诺基亚8系列的手机,电池就不是问题了。

    后当然要说的是价格,目前这款相机的价格是2480元,便宜吗?也许不算便宜,但商家表示马上要有促销活动推出,届时同样的价格还可获得一块128M的SD卡,怎么样这样的价格有吸引力了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