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摄像机 > 正文

三款主流家用80万像素DV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09:35 IT168.com

  文/江边麒麟

    随着数码摄像机价格的不断下调,使得越来越多的用户都准备购买一台数码摄像机用于家庭生活拍摄和旅游拍摄了。对于一般家庭来说,购买一台80万像素的数码摄像机已经可以满足日常的需求,因此,我们这次为大家准备了三款80万像素数码摄像机的对比评测,也许可以帮助你选购一款合适的DV。

精巧细腻-Canon MV730i

    作为非常普及的MV600i系列的创新升级系列,佳能MV700i系列DV具有高倍变焦以及美肤等改进功能,让入门级DV用户增加了很多创造性的可能,MV700i系列的外观经过精心设计,实现了更加精巧的体积,也是佳能推出的唯一低端系列。与MV600i系列一样,这个新系列包含三款机型:MV750i、MV730i、MV700i。此次测试的是佳能MV730i。

三款主流家用80万像素DV大比拼
佳能MV730i

精巧设计

    MV730i采用佳能Video Lens镜头,它由11片8组,其中1片为双面非球面镜片组成,焦距为f=2.8-56mm(相当于35mm相机: 约54-1080mm),光圈为F1.6-3.2,滤镜直径为30.5mm;具备20倍光学变焦,400倍数码变焦功能。佳能在镜头上还预留了螺纹接口,可以添加广角和长焦附加镜、滤镜。MV730i配备了2.5英寸11.2万像素LCD彩色显示屏,和11.3万像素彩色电子取景器。LCD显示屏可以做270度旋转;电子取景器可以向后拉出,上下转动,这对操作者的使用提供了方便。而磁带仓锁在机器的下方,在借助脚架拍摄的时候,更换磁带有一定的不便。

三款主流家用80万像素DV大比拼
佳能MV730i

    MV730i的按键都设计在机身的左侧,4个最常用的按键被设计在LCD显示屏的上方非常醒目,而更多的操作按键被设计在了LCD显示屏的下面,只有在打开LCD屏幕的情况下可以操作它们。MV730i支持的SD/MMC卡的插槽在LCD屏幕的旁边,随机自带一张8MB SD卡,用户可以根据自己需要扩充闪存卡的容量。而菜单按键和上下拨盘按键在电池的旁边,很方便操作。

    在接口方面,MV730i设置得相当简单,仅仅只有IEEE1394接口、USB接口、AV/音频接口;而大家熟悉的麦克风输入端子和AV端子则没有配备。

三款主流家用80万像素DV大比拼
佳能MV730i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