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初冬的暖流 11月上市数码相机巡礼之索尼V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0:39 IT.COM.CN

  文/walker

兽王简化版索尼V3、上市价格:5600

    专业级别的V3是在月中和L1一起上市的,V3采用了一枚1/1.8寸720万像素的CCD,配上蔡司Vario-Sonnar镜头,使到V3能有出色的相片质素。这枚镜头的最大光圈范围为F2.8-4,在焦距方面,则为7-28mm(相当于35mm相机的34-136mm),达4倍光学变焦。V3的内置闪灯并不是弹出式的,而只是原位旋转90度,而且关机的时候还需要自己手动把闪光灯翻回去。V3采用的是黑色机身,这点和“兽王”F828到是很相似,给人的感觉就是很专业。

初冬的暖流11月上市数码相机巡礼之索尼V3
索尼 V3

    V3采用了一块2.5英寸大型LCD液晶显示屏,分辨率为12.3万像素。虽然比不上SONY T系列的屏幕好,不过LCD显示也很清晰锐利,这恐怕是索尼LCD的一个特点。V3支持Compact Flash Type I型卡以及Memory Stick和Memory Stick Pro。双卡槽的设计应该是非常体贴用户,CF卡的价格要比MS便宜一半呢,不支持CFII型卡应该说是一个小小的缺陷。V3采用一块3.6V、1222 mAh的锂离子可充电电池NP-FR1供电。NP-FR1在索尼的DC中广泛使用(如P100,F88)像V3这样的“重量级“选手配备两块电池应该也不为过吧。

    佳能一直以产品线齐全著称,自然不肯放过时尚DC这块蛋糕。这月佳能也没闲着,正式发售了其ISUS  i5时尚数码相机。

MiNi时尚 佳能IXUS i5、上市价格:2800

    IXUSi5是IXUSi系列的升级,外观上IXUSi5和IXUSi几乎无区别。身顶部底部的大约四分之三和机身左侧被一条不锈钢金属装饰条覆盖,这条金属条和机身其它位置的塑料相比更具质感,也起到保护机身的作用.在背面来看,比之前的IXUS i多了一个即拍即打的按钮.

初冬的暖流11月上市数码相机巡礼之索尼V3
佳能 IXUSi5

    时尚DC的一般卖点就是外观,不过IXUSi5的功能也不弱。3CM的微距,15秒-1/1500秒的大范围快门速度,TTL9点人工智能自动对焦在同类机器中应当属于上有水准。采用的CCD尺寸还是1/2.5英寸,不过像素提升到了500万级别。美中不足就是依然采用了佳能自家的F2.8,等效焦距39mm的定焦镜头。因为机身设计的非常纤细,所以IXUSi5无法容纳卡片机型目前常用的大尺寸LCD,只能使用低端的1.5英寸,7.8万像素LCD,现实效果只能用一般形容了。IXUS i5颜色非常丰富,分别是:星月银、醉酒红、夜幽蓝和古堡灰。

    奥林巴斯这月自然不甘落后,在消费DC中发售了一款新机,为采用1/1.8英寸,720万像素CCD的C7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