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老当益壮 四款实力型单反横向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1:12 eNet硅谷动力

  文/上树的小猪

多彩的眼睛 尼康D100

  虽然尼康D70的推出,大大削弱了D100在广大尼康拥蹙者心目中的地位,但作为尼康第一款面向摄影发烧友的DSLR,D100,仍有着相当深远的现实意义。

  在CCD方面,D100使用了23.7X15.6mm 630万RGB原色CCD,其镜头倍率为1.5倍,在色彩动态范围方面,由于具有三种可选色彩模式,其中SRGB II则使该机在色彩的表现能力上,相对于那些只能使用SRGB色彩模式的DSLR,有着更强更广的色彩空间,而使其不但在拍摄风景上有着一定的优势,更在表现人物皮肤质感能力方面,获得了一定的提高。

  而庞大的尼克尔镜头群和齐全的附件配备,则为该机带来了更为出色的环境适应能力和系统兼容性,而对于那些已经具有了大量尼克尔N口镜头的摄影者而言,D100也具备着相当大的吸引力。

  在图象质量上,D100的清晰度已经完全可以与普通35mm相机相媲美,但相对而言,其图象色彩的锐度和反差相对而言,与传统胶片相机的效果还有一定的差距,如果希望获得令人满意的照片,就必须进行后期的PS。这对于那些并不熟悉PS的传统摄影师而言,却绝不是个什么好消息。

  感光度方面,由于D100的最低感光度起点被设置在了ISO200,注定使其在图象颗粒的细腻度方面,落后于一般的ISO50的DSLR,这一设计,着实令人感到有些费解。

  不过通过该机10区的3D矩阵测光系统的准确测光,即使在各种逆光或光源众多、光谱繁复的情况下拍摄,机器也可以准确根据对焦点的选择,确定曝光组合,而拍摄出令人满意的图片。这点功能,特别适合那些喜欢外出拍摄风景或在室内拍摄人像的用户使用。

老当益壮四款实力型单反横向点评
 尼康D100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