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全方位优缺点比较 中韩MP3对抗赛(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1:19 IT168.com

  文/阿MAN

  后腰:彩屏 

  负责中场的组织工作,一些绝地反击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彩色屏幕的使用虽然对于随身听“听”的环节形成关键作用,但对于整个行业长远发展和持续增长,有着重要意味,相当后场的组织者,巩固MP3的发展,蓄势进行攻击。彩屏的存在将给MP3一个新的增长点,但随着彩屏的普及,相信后续的其他多种强劲功能还会使MP3随身听阵营更稳固。

  中:台电C100

全方位优缺点比较中韩MP3对抗赛(3)
台电C100

  台电在国内MP3随身听厂商中算是比较有实力的一个。C100黑色的显示屏幕占了2/3的面积,下方是五颗长形按键。边角位置加强的处理,黑色边线和橙色外壳的颜色搭配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机侧还有四颗小小的圆形按键,机器顶部有两个插孔,分别是3.5mm耳机输出和2.5mm的LINE-IN/USB接口,底部有个小小的RESET按键。整体体积只有72*50*13mm,在彩屏MP3产品中比较小巧。

  台电C100采用了六万五千万色的STN LCD显示屏,显示象素为128×160。集音乐播放、FM电台收音、录音、图片浏览、电子书阅读、游戏等丰富功能,有着很强的实用性和娱乐性。机器的主界面采用手机里常见的九宫模式,比较友好。C100除了一般的AB复读功能外,还具有比较少见的定时复读功能:长按复读按键,定义复读终点,机器就会按照设定的复读时长反复播放,复读时长可以随意调节,对学习外语有一定帮助。

  C100支持MP3、WMA两种格式的音乐文件,设置了标准、古典、摇滚、流行、现场、低音六种EQ模式,可以通过单键启动;以及自定义均衡音效。支持全球波段76.0mhz-108.0mhz频带的接收,提供了MIC内录,LINE-IN直录,FM内录三种。有了彩色屏幕的支持,可把C100作为电子像册来使用,C100支持JPG、BMP、GIF等格式的图片浏览,TXT文本显示功能非常人性。内建独立钻石、龙争虎斗、华容道、推箱子、扫雷5个经典游戏,但在玩游戏的同时不能同时播放MP3,这是一个缺点。此外,还支持固件升级、歌词显示、移动硬盘等功能。附送了一个线控,可以弥补机身按键的不足。

  参考价格:999元(128M)1199元(256M)

  韩:iRiver iFP990

全方位优缺点比较中韩MP3对抗赛(3)
iFP990

  iFP990的外观设计跟前辈iFP500如出一辙。iFP990是由韩国著名的设计公司INNO设计,银灰色调。配件有光盘、说明书、精美挂绳、充电器、USB连线、LINE-IN直录线、护套、臂挂、mx400耳塞一条、臂挂和护套,十分丰富,在MP3产品中很少见。它采用了26万色的1.2寸LTPS屏,显示效果相当出众,图片浏览功能有些单薄,也支持TXT文本格式的电子书浏览。共有MP3,录音,线路录入,FM调频四种模式。不能在各个模式下进行单键切换。共有一般,显示,时间,控制,模式,声音六个主菜单,可以对机器定时关机,自动关机等各种参数进行设置,也是一贯的iRiver风格。而播放时候的FADE IN(淡入淡出)效果很好的保护了用户的听力,拥有FM电台预约录音功能、时间显示、闹钟功能多种人性化功能。

  除了常见的MP3,WMA两种格式,iFP990标称支持新兴的ogg格式,除了常见的JAZZ,POP,ROCK,CLASSIC,NORMAL,U BASS,METAL几种音效,iFP990同时支持iRiver特有的Xtreme 音效,可自定义五段均衡Xtreme EQ模式、自定义五段均衡Xtreme 3D音效模式,转换效果相当不错。支持MIC录音,FM内录,LINEIN直录,并且可以外接MIC。采用了USB2.0传输接口,然采用内置锂电设计,续航能力让人满意,这款机子采用了飞利浦的PNX0101ET芯片,输出功率18mw,音质在MP3产品中位居领先。

  参考价格:2090元(256MB)

  小结:台电C100整体表现还不错,功能丰富,而且近期又有了新的降价动作,具有较高性价比,但在屏幕表现上还有很大改进空间。iRiver采用了26万色的顶级屏幕,也吊足了大家的眼球,但面积狭小,功能与C100相比少一些,价格昂贵;但优点也很明显:做工精致,配件相当丰富,音质比C100高一个档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