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比比谁更强 佳能G6 Vs 索尼V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0:24 PCPOP-电脑时尚

  文/young

第2页:对决700万像素 佳能G6 Vs 索尼V3 下

    两款相机在镜头同为4倍光学变焦镜头,焦段上可以说完全一致。但最大光圈数值上佳能G6在长焦端要比索尼V3大一档达到了F3.0,对于长焦端而言,这一档的光圈还是很有用处的。在微距摄影上,仍然是佳能占有优势,达到了5cm。

比比谁更强佳能G6Vs索尼V3

    至于成像质量,虽然索尼标称采用了蔡司镜头,与真正的蔡司镜头绝对不可同日而语,坊间更有传言,其实蔡司只是授权索尼使用商标,并未真正的为其设计镜头。对于此类传言我们不做评价。并不是要说索尼的成像不好,只想说的一点就是,不要过分迷信“蔡司”这两个字。而佳能的镜头,也肯定不能和其“L”系列的红圈镜头相比,对于两个牌子相机成像的特性也早有评价,就看您的选择了。

比比谁更强佳能G6Vs索尼V3

    在照片格式上,索尼占据了绝对的优势,除可拍摄JEPG、TIF格式的文件以外,还可拍摄RAW格式文件。有关RAW格式文件的特性在这个不做过多说明,这种格式的文件最大优点在于,为后期制作提供了最原始的素材,以及更大的创作空间。但同时文件容量较大也是一个缺点。另外在拍摄有声动画的功能也要比佳能G6强,G6无论拍摄任何分辨率的有声动画,都有时间限制,最长可拍摄3分钟。虽然对于拍摄一个小片段来说,3分钟的长度已经足够,但有时间限制总还是让人感觉不舒服。

比比谁更强佳能G6Vs索尼V3

    在屏幕上,两款相机各有优势。索尼V3的2.5寸大屏幕看上去很舒服。而佳能G6的2寸可翻转屏幕在多角度拍摄的时候更实用。由于两块屏幕的分辨率都差不多,从理论上看尺寸小的屏幕更清晰一些,但有时情况也并非如此。考虑到这一级别相机的用户还是以功能为主,所以佳能G6的屏幕取得了胜利。

    作为一台数码相机来说拍摄照片是最主要的功能,镜头就是最关键的因素之一,在镜头上无疑佳能占了上风。但在其它方面,两款相机各有千秋,特别是索尼能够拍摄RAW格式文件这一点,几乎要把佳能达夸,若不是在屏幕上又被佳能追回,最后的冠军也就是佳能了。

[市场价格]:G6/5350元  V3/5150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