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摄像机 > 正文

一切尽在掌握 4000元主流DV优缺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0:48 太平洋电脑网

  文/wing

  随着越来越多的入门DV的推出,很多朋友都很想买一台来玩玩,但是对于刚接触这个新事物的朋友来说,这个多选择,到底哪个更适合我呢?要知道哪个适合你,就要先清楚每个机子的优点和缺点,下面笔者总结了几个市场上最多消费者选择的主流DV来批一批,大家认真参考:

今年最夺目 索尼HC15E

  索尼是今年5月在中国发布的低端机型,HC系列的低端型号,价格便宜,功能比较简单。今年的4000元DV大大增加,但是据笔者在市场上了解到,最受欢迎的最终还是要数索尼的HC15E,毕竟还是老厂,大家信赖。受欢迎归受欢迎,优缺点肯定还是要分明的,下面来看看:

    价格:3590元

一切尽在掌握4000元主流DV优缺点
索尼HC15E 

    优点:

    一、1/4英寸CCD突围而出

  在04年入门级DV中,厂商门都使用减小CCD尺寸来节省成本,但是索尼的15E却大反其道,突围而出。15E采用的了1/4英寸的CCD影像感应器,这个配置在2004年的新款DV中可谓是独树一帜,连很多中高档的DV也没有1/4英寸的CCD,15E却拥有了,可以说索尼是最会做生意的厂商,把最重要的CCD作为击败其他DV的卖点,绝对是值得称赞。

    二、高级待遇的蔡司镜头

  大家对索尼的蔡司镜头并不陌生吧!大家可能都会觉得在中高端机型中才会出现的蔡司镜头也在15E中出现了,蔡司镜头可以帮助DV提高拍摄的画质,最明显的表现是在夜晚或室内等低照明度的条件下。

    三、有红外线夜摄功能

  许多朋友都喜欢利用红外线夜摄功能来拍摄一些黑暗中的影像,15E此功能,令喜欢红外线摄影的朋友就可以满足要求。

    缺点:

    一、中国发售竟然是英文菜单

  15E没有在04年索尼计划机型中出现,换言之它只是在中国发售,但是偏偏最令人不满意的是,中国发售的机型竟然是英文菜单的!这个对于对英文不熟悉和对DV术语不熟悉的朋友来说,绝对是一大问题!

    二、15E只是纯粹的摄像机

  为什么说15E只是纯粹的摄像机呢?相比起同价位的松下GS15、夏普 Z301D等,15E出于成本考虑不提供Memory Stick插槽,因此只能将静态图像记录在DV录像带上,虽然80万像素效果不大好,但是作为功能齐全的DV来说,这点也是消费者买DV需要考虑的条件之一。

    三、只有10倍的光学变焦

  大家都知道,数码变焦的意义根本不大,因此重担就落在光学变焦上了,而只有10倍光学变焦的15E,显然有点不合时宜,可以说是04年入门级DV最小光倍的一个。

  上面说的是15E比较明显的优缺点,至于其他小的方面,像外壳粗糙、触摸屏幕这些特点是见仁见智的,所以笔者不好做主观的评论。15E总的来说是突出的重要的1/4 CCD,却把其他功能缩水了,看你是看重什么部分的功能来选择了。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