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日系能否笑傲江湖 解读05年DC走向(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0:19 太平洋电脑网

  文/胖大海

质量更加轻盈,外观仍将延续旧有风格

  为了适应消费者对于便携性能的更高要求,强度较高而质量更加轻盈的美铝合金材质日渐受到了DC厂商的另眼相看。2005年采用这类材料做机身的机型可能会越来越多,工程塑料将逐步被淘汰出数码相机主流阵营(或许仍会在某些国产低档相机上继续使用)。

日系能否笑傲江湖解读05年DC走向(2)
奥林巴斯DC  

  数码相机自诞生至今,各品牌系列产品的外观早已逐渐形成固定模式,即使有改动也极为轻微,并不能对整体风格造成显著影响。笔者认为,2005年的各品系DC仍将继续沿用前辈们的外观风格,继续以人们司空见惯的形式展现自己的风姿,只不过在体积上将会更加小巧。

日系DC依旧笑傲江湖

日系能否笑傲江湖解读05年DC走向(2) 日系能否笑傲江湖解读05年DC走向(2)

                                     奥林巴斯DC               

  凭借长期积累的技术优势以及不断推陈出新的雄厚研发实力,2005年的DC市场日产相机仍将笑傲群雄。佳能、奥林巴斯、尼康、京瓷、索尼、松下、东芝、富士在民用机市场仍将保持2004年的竞争格局,即使市场份额有轻微改动亦将无关大局。高端市场依然是佳能、尼康、奥林巴斯、富士的固有阵地,迫于竞争压力,他们将一如既往的重视新品研发,几项新技术也会在2005年走上市场前台,所谓弱者自弱,强者恒强,谁能笑到最后尚还需要时间验证。

国产相机进一步发展,但在核心技术上仍不能彻底摆脱国外大牌厂商的制约

  制约国产相机崛起的主要因素在于CCD、图像处理器等核心技术,如果这些部件不能获得根本突破,国产DC想要单靠价格优势战胜国外品牌的梦想实属天方夜谭。

  2005年,也许国产厂商会给国人以惊喜,就像当年龙芯的出现让整个神州为之振奋不已,但是这种情景真的会出现吗?由于缺乏国产相机研发的具体资料,我们现在还只能殷殷期待。

日系能否笑傲江湖解读05年DC走向(2)
国货DC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