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小音响大讲究 谈如何用好迷你音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4:22 IT.COM.CN

  如今,迷你音响凭借其外观时尚、操作简单、功能齐全等特点,成为了音响市场的领军产品,独特的个性化、多样化风格,也正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在实际使用中你是否善待了这个小东西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迷你音响的使用有何讲究!

  受环境影响很大

  迷你音响因为外形小巧,其外壳材料一般都是用可塑性非常强的塑料或薄金属制成,所以尽量不要放置在阳光直射的地方。更不要在音响上部放置重物,迷你音响的外壳一般禁不起物品的长期重压,这样很容易造成外壳的变形。在每隔一段时间后,要用干净潮湿的软棉布擦拭面板表面,擦拭时应先关闭电源,并避免使用酒精等有机溶剂。

  同时,也要注意迷你音响的工作环境温度,一般音响器材的正常工作温度应为18℃~45℃。温度太低会降低某些部件(如电子管机)的灵敏度。如果身处北方,要将迷你音响远离暖气、取暖机等热源,太高的使用温度容易烧坏元器件,或使元器件提早老化失灵。

  掌握正确使用方法

  一些分体式的迷你音响,在开机时要遵循由前至后的规则,即先开CD机等主音源,再开音响单元。关机时要先关闭音响单元,其次关闭音源。

  如果迷你音响连接有简单的放大器,那么关闭时要首先关闭放大器,避免放大器产生过大的冲击电流损坏音响。在开机时还应将功放的音量电位器旋至最小,避免瞬间的大音量损坏音箱。

  迷你音响应经常使用,在长期不使用的情况下,尤其在潮湿、高温季节,最好每天通电半小时。这样可利用机内元器件工作时产生的热量驱除潮气,避免内部线圈、扬声器音圈、变压器等受潮霉断。

  关机进行线路连接

  迷你音响为了便于携带,各个部分都可拆卸。这样很多朋友为了方便,拆卸的时候不关闭电源,使音响处在工作状态进行野蛮拆卸。

  从电子学的原理来说,任何电子设备在带电工作状态都不应该连接或断开其它设备,这一点很多用户都能理解。带电插拨有源设备是十分危险的,其实按道理来说,像麦克风这样的无源设备也不提倡带电插拨,因为音箱的接线柱距离一般都很近,音箱线又是紧紧并行在一起的,接线时往往会不小心将扬声器线路短接,轻者造成音色失真,重者将会直接导致音箱设备报废。

  音量调节有说法

  使用迷你音响欣赏音乐时,避免开机时就将音响的音量调至最大,刚开机时由于音响的元器件还没有经过预热阶段,较大的音量会使其在瞬间满负荷工作状态下造成元件受损,长期如此会使一些内部脆弱的音响元件失效。

  在每次使用迷你音响听音乐时,最好先用轻柔的音乐在中等音量的情况下将音响预热十几分钟,等机器元件完全适应后,再利用它进行尽情的发挥也不迟。

  保护音源从细微做起

  音源部分可谓是迷你音响的“心脏”部分,如果这个重要的部分不能正常工作,那么音响就几乎失去了它的存在价值,所以保护好迷你音响的“心脏”也就是维护保养的重中之重。保护音源主要体现在平时的使用过程中,播放的时候要使用正版的CD、卡带等。不要用手去直接触摸CD、卡带的播放面,平时CD等保存的时候不要放在水、灰尘比较多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迷你音响在播放时要放在平整处,不要使其震动,避免拍打、敲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