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高性价比家用型DC选购策略及推荐(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1:09 IT168.com

  文/七十二峰

  

二、一碗水端平不可能,但性价比却是萝卜白菜

    根据以上对家用DC的各个选择因素的考量,笔者推荐以下几款比较适合的家用型数码相机。柯达LS743和柯达LS753,三星V4、索尼P93、松下LC43、佳能A80及富士A340。早两个月,柯达LS743和LS753属同一种机型不同像素版本,一个400万像素,一个是500万像素。前两个月如果把它们列为家用DC性价比行列是不现实的,不过现在随着这两款DC接连降价,它们的性价比优势也随之体现出来了。虽然柯达生产DC的历史不长,而且大多数机型都表现得有点不上档次的味道,不过从柯达6490和4530开始,这个普便性看法在慢慢被改变。LS743和LS753都是外观小巧时尚,做工精细,特别是纯金属外壳给人结实时尚的感觉。两机具备凹槽和防滑手柄。持机感觉非常舒适。 

高性价比家用型DC选购策略及推荐(2)
柯达LS743

    虽然笔者一向对所谓的名牌镜头不感兴趣,但是这款仅有2.8倍光学变焦的施耐德镜头却表现出较好的成像品质。可能柯达DC在镜头方面的运用因为机器本身历史经验不足而更显得具有良好的价值感。最少比公认的索尼蔡斯和松下莱卡要更名符其实。柯达LS743和LS753优点不少,包括电池耐用、色彩表现丰富、操作简单等等。缺点也是这个档次DC所共用有的一些毛病,比如手动功能少,不能适应某些场景的拍摄要求等等。整的来说,如果最大竞争对手--索尼P93以前因为价格方面还略占优势的话,现在降价后的LS743和LS753都表现出惊人的性价比。可能现在问题不是在于与其它DC作比较,而是在于在差价不大的情况下,LS753要比L743因为多出百万像素而更具性价比。

    索尼P93应该和柯达LS753在同一个档次上,它没有索尼蔡斯镜头,不过成像表现同样不会令家庭用户们失望。采用AA电池后降低了配件采购成本,电量表现也还尚可。CCD使用1/1.8英寸规格给人感觉没有偷工减料。柯达LS743和LS753没降价前,它是具有相当高的性价比,等柯达降价后,它的性价比略有下价,整的而言要排在柯达之后了。

高性价比家用型DC选购策略及推荐(2)
索尼P93

    三星V系列完全是针对家庭用户使用要求而开发的,V4虽然只有400万像素,但CCD可毫不含糊的达到了1/1.8英寸。就凭这点,就比那些5百万像素还只采用1/2.4英寸和1/2.5英寸CCD的DC要强。三星V4在装备和性能方面在家用大众机型中实力很强,变焦平滑安静,快门时滞很短,有利于连拍,并且内置多种连拍模式。菜单设计和调用比较人性化、简单明了,通过机身背面的模式拨盘和四位方向键能够方便切换各种模式和设置参数。在对焦锁焦方面该机表现较好。机背LCD液晶屏虽只有1.5英寸,但显示效果相当精细。另外三星V4手动功能丰富,对于那些想更好表现成像效果的用户来说是非常有用的。除了拍照功能外,V4可以当作数字录音笔来使用。另外三星V4可拍摄有声视频动画,拍摄时间仅受存储空间的限制。近来三星V4价格一路走低,目前价位在2500元以下还有三星锂电池送出,性价比很是不错。笔者认为它目前的性价比LS743要高,因为像素只有4百万,因此如果能进一步降价,它的性价比是不比LS753和索尼P93要低,尽管它们都是5百万像素。

高性价比家用型DC选购策略及推荐(2)
三星 V4

    富士A340没有太多好说,一个400万像素的纯自动的傻瓜DC。松下LC43也是老面孔了,400万像素带一定手动功能,和A340一样它的市场销售并不见得如何受欢迎。佳能A80是大家都熟悉的机型,400万像素带可旋转LCD液晶屏和全手动功能,有摄影爱好的用户可选择。它的主要优点是色彩鲜艳、自然,操作简单、有全手动曝光模式,电池续航能力不错,可外接转接镜头。价格目前略高于同类400万像素DC,但性能也明显要高出一头,整的来说性价比不错。

高性价比家用型DC选购策略及推荐(2)
佳能A80

高性价比家用型DC选购策略及推荐(2)
松下LC43

小结

    家用型DC最难的是选取最具性价比DC,因为它们之间的差价表现除了A340以外都不是很大,我想用一句话作为对家用型DC性价比来总结,“竞争激烈,水分渐失,青菜萝卜,各有所爱”。

[上一页]  [1]  [2]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