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从不同角度看世界 LCD旋转DC大搜索(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9:07 太平洋电脑网

  文/沪上笑笑生

  

索尼篇

 

    索尼的F系列,老自99年的F505,新到F828,无一例外的使用同样的造型,提供了上下小角度翻转的。小生猜测,索尼是觉得旋转取景肯定会有实际应用意义,但是使用佳能或者尼康形式的全角度旋转屏幕性价比不好,或者价格便宜了但效果欠缺如A80,或者效果具备了但是造价过高如Pro1,于是使用了折中的上下翻转。毕竟,左右旋转的使用机会并不是非常之多,举了高过头顶或者低过膝盖以下的取景情况相对来说更加多一些。

 

索尼篇之 兽王扭头  Sony F717/F828

 

Sony的F系列以凶猛的形象得到了兽王的称号,Sony在设计这个系列的时候也将数码相机的特性发挥到了及至。F系列就将镜头与CCD设计在一起,将机身和镜头使用连接件链接使得两者是可旋转的,在上下取景的时候,可旋转取景。717和828不必需要太多的其他介绍,这两款机器在性能方面,已经达到了消费级数码相机的最高级别了,717目前的性价比超高,只要4750,而停产的消息也不断捆绕着它,想买务必请快。828则还是相当受欢迎,黑色的机身,强劲的性能以及出色的镜头似乎使得后来者很难再有机会赶超了。

 

从不同角度看世界LCD旋转DC大搜索(8)

717的上下扭转角度

 

717和828的屏幕使用的都是1.8英寸的,不过828的显示屏分辨率要比717来得更高些,717是12.3万像素,而828的是13.4万的,像素更高,带来的显示效果更好,这是肯定的。就旋转角度来说,两者都可上下旋转约60度左右,就实际拍摄经验来看,其实上下翻转拍摄的情况确实要比左右拍摄的情况更多,但是丧失了全角度旋转取景,也让这两款机器在这方面略有失分。

 

717和828使用的都是2/3 CCD,前者有效粟为490万,后者的有效像素为800万。两者使用的都是卡尔.蔡司镜头,717使用的镜头焦段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38-190mm,最光光圈值为F2.0-F2.4:828使用的镜头焦段为28-200mm,最大光圈值为F2.0-F2.8。两者的LCD屏幕都相同为1.8英寸的,但是717像素略低为12.3万,而828的为13.4万。使用专用锂电池作为电源。

 

从不同角度看世界LCD旋转DC大搜索(8)  从不同角度看世界LCD旋转DC大搜索(8)
717与828

 

点评:717与828的特点鲜明,依靠了索尼的电子设计功力,把机器设计的深入浅出,这一点在717的身上由为突出,而828在增加了许多快捷键之后,反容易让用家有了手忙脚乱的感觉。717的市场价格为4750,这已经非常之接近底价了,而828的价格为4680元,在8月份有过大跌的两款机器目前都已经保持住了价位,进一步下跌可能已经没有,尤其是717,上有V3的压力,因此被许多人认为717推出在即,如果想要购买,那么就千万快下手了。828的价格稳定,八百万系列都已经有过了暑假一次地震,在圣诞节期间,还没有下降的趋势,现在购买也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

 

旋转屏幕得分:  ★★★

性价比:        ★★★★☆/★★★☆

推荐度:        ★★★★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