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从不同角度看世界 LCD旋转DC大搜索(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9:07 太平洋电脑网

  文/沪上笑笑生

  

佳能篇

 

佳能的旋转屏幕,使用的都是全角度旋转屏幕,左右可翻转180度,往后可旋转180度,向前和翻转90度,基本可满足所有的取景角度了。佳能的代表型号分别有长焦的S1 IS、A系列的A95,旁轴的G6以及旗舰的Pro1。

 

旋转长焦独生子----S1 IS

 

长焦机是现在很受欢迎的一个系列,但是使用旋转LCD屏幕的长焦机就不多见了。佳能S1 IS不仅使用了佳能的IS防抖系列镜头,同时具备了旋转LCD屏幕。在上海地区,这款长焦机一上市就很受关注,但是由于价格关系直接导致了其受欢迎程度。在上市之初的价格高达了4300元,作为一款只是300W像素级别的长焦机,其价格和松下的FZ10相同,明显使得喜爱者们很难下决心购买,现在慢慢的降到了约3700元左右,但是和同类产品相比,价格肯定是贵上了不少。不过根据佳能现在的反应来说,长焦机已经不再是其接下去的市场范围了,佳能方面的长焦机都必然使用IS防抖镜头,或许佳能方面觉得长焦不配防抖就不能使用吧。

 

从不同角度看世界LCD旋转DC大搜索(2)

典型的佳能旋转屏幕

 

S1 IS的屏幕是佳能典型的全角度旋转屏幕,这块屏幕大小为1.5英寸,分辨率为11.4万像素。其正反旋转角度为270度,而左右可旋转180度,基本可以满足了所有的取景要求,只要DC你还是拿在手里的,那么什么角度,都可配合之后使得拍摄者能看到取景的实际情况。这块LCD的唯一缺点就是小了一些,1.5英寸的屏幕如果可以达到1.8英寸的话,那么就可以称为完美的,但是考虑到佳能同一时代的机器都是使用这个尺寸的LCD,那么或许还能接受吧。

 

佳能 PowerShot S1 IS采用一块1/2.7英寸CCD,提供320万有效像素,10X佳能具有USM超声波马达的镜头,焦距相当于38-380MM,最大光圈F2.8(广角)~3.1(长焦),1.5英寸低温多晶硅彩色液晶显示屏,此外,4CM微距,自定义白平衡等专业级的手动功能也一应俱全。

 

从不同角度看世界LCD旋转DC大搜索(2)
佳能 S1 IS

 

除了强大的手动功能之外,在拍摄短片方面佳能 PowerShot S1 IS一样有非常强大的功能,不但可以用640*480的分辨率30帧/秒或15帧/秒的摄像精度,拍摄时间最长达到60分钟,并且,在拍摄时还可以进行变焦调节,在数码相机中极为罕见,可想而知,使用一块高速大容量的CF2或者微硬盘,手中的S1 IS就可以变成一部非常不错的“DV”。

 

点评:无疑,这款是旋转LCD屏幕的长焦机就许多方面来说是有其特色的,但是松下FZ10目前的价格已经降到了3750,对于S1 IS来说很有竞争力。S1 IS是目前唯一一款具备了旋转屏幕的长焦机(尼康8800暂时不认为其是长焦机,而定位在旗舰机型中),处于半淘汰状态的S1 IS目前价格已经处于其最低点,想要购买的话,那么就出手吧,不过千万记得,他已经半淘汰了哦。

 

旋转屏幕得分:  ★★★☆

性价比:        ★★★★

推荐度: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