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800万像素DC 从春秋五霸到战国七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0:03 太平洋电脑网

  文/微笑

  

    从2003年8月索尼公司发布全球第一款800万像素消费类数码相机Cyber-Shot DSC F828至今,已经有一年多时间。在这一年多里,消费类数码相机的像素再也没有提升,因此数码相机巨头佳能、尼康、奥林巴斯和柯尼卡美能达紧随F828发布的800万像素产品PowerShot Pro1、CoolPix8700、C-8080 Wide Zoom以及DiMAGE A2和F828当之无愧的成为各品牌的消费类旗舰,而在北京,上述几款产品则成为了消费级数码相机中受人们关注最多的几款高端产品。

  这是800万像素数码相机的春秋时期。

  2004年9月份,尼康发布了两款最新的800万像素产品CoolPix8800和CoolPix8400并很快上市,紧接着尼康便举起价格战的屠刀,率先将CoolPix8400的价格降到6000元以下,各品牌旗舰产品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这时候,800万像素数码相机市场开始全面进入战国时代。

  硝烟四起的战国时代!

  尼康 Coolpix 8800  京城成交价:7500元

  尼康CoolPix8800是一款上市时间最短的800万像素数码相机,却拥有着绝对睥睨天下的性能,目前消费类数码相机中几乎所有尖端的技术都被用在尼康这款新贵身上,作为老牌实力厂商的尼康也对这款产品寄予了莫大的期望,回忆一下尼康曾经在135相机领域极端发烧的历史也就不能理解CoolPix8800为什么会诞生了。

  CoolPix8800采用尼克尔10倍光学变焦镜头,共16片10组,包含两片ED镜片用来防止色散,并采用了以前只有在高档镜头中才使用的VR镜头防震技术,焦距范围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35-350mm,最大光圈为F2.8-5.2;其最近对焦距离为50cm,最近微距达到3cm。

800万像素DC从春秋五霸到战国七雄
尼康CoolPix8800

  CoolPix8800支持自动、手动对焦模式,曝光模式包括自动、编程、光圈优先、快门优先和全手动,支持曝光补偿,快门速度最快可以达到1/8000秒,慢速快门则长达恐怖的10分钟!在超高速(照片大小640×480)拍摄模式下,CoolPix8800的连拍速度更是可以达到30张/秒,其支持的文件存储格式除了JPEG、RAW之外,并增加了JPEG EXTRA格式以提供更高质素而更低压缩度的影像。

  这款尼康的至尊级旗舰产品采用了1.8英寸可旋转的LCD屏,像素为13.4万,辅以0.44英寸23.5万像素的EVF电子取景器;支持CF、CFⅡ存储卡及微型硬盘,采用专用锂离子电池供电。

    由于刚刚上市不到半个月,尼康CoolPix8800的售价还有些偏高,但即便如此也从刚上市时的7700元降到了现在的7500元。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