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按需而购 从拍摄对象选择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6:36 IT.COM.CN

  文/上树的小猪

  

    由于竞争的激烈,市场上数码相机种类繁多,令广大的消费者多少有些无所适从的感觉。而如何从众多的数码相机中挑选出一部适合自己的相机,则是我们广大的摄影爱好者必须思考的一个问题。选购相机并不一定非要去购买那些具有多少先进技术或功能的相机,而应根据购买者的实际需要和拍摄爱好来进行实际的考察和挑选。

微距小品摄影用户

    花卉、静物、草从中的水滴,是许多摄影爱好者喜欢拍摄的题材,而如果你喜欢拍摄这些小品类物体,那么就应该选择一部微距摄影能力较强的相机作为你的秘密武器。

    说到微距拍摄能力,其实也就是指数码相机镜头的微距对焦能力,对焦距离越近,其微距拍摄能力也就越强,也更能将花卉等小型物体的细节夸张的表现出来。而目前,几乎所有的数码相机都具有一定的微距拍摄能力。而如果从实际的拍摄需要来看,要想获得更为出色的微距拍摄效果,除了需要其最小微距对焦距离在5cm以下以外,相机所使用CCD尺寸也应较大,而其最大光圈也最好在F3以上。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上来看,适合这一用途的相机不为少数而如果从高中低三个价位来进行选择的话,则可以选择以下几款产品:

按需而购从拍摄对象选择数码相机
索尼 DSC-F828

高端 索尼 DSC-F828
推荐理由:
1、四色2/3英寸CCD,820万高像素,所拍摄的图像清晰细腻、色彩艳丽。
2、使用蔡司镜头大光圈镜头,并具有较强的微距拍摄能力,使画面锐利、清晰。

按需而购从拍摄对象选择数码相机
富士FinePix S7000

中端:富士FinePix S7000
推荐理由:
1、高达1200万像素的输出画面,supper CCD成像质量,色彩鲜艳明丽。
2、超强1cm微距拍摄能力。

按需而购从拍摄对象选择数码相机
理光Caplio GX

低端 理光Caplio GX
推荐理由:
1、大光圈镜头,有利于将图像背景虚化。
2、简单易用的操作和出色的微距拍摄能力,适合于表现各种物体的细节。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