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最值得购买高音质MP3播放器大选购(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1:23 IT168.com

  文/龍天使

  

    5 iRiver N10

最值得购买高音质MP3播放器大选购(5)
iRiver N10

  这是近期上市的一款精致首饰型MP3,128兆售价1400元左右,是小巧首饰型MP3产品中唯一使用PHILIPS芯片的。

  外观做工:iRiver这款产品的做工比较精致,由于是新品,因而我们尚未知它长时间使用是否容易掉漆,但手指不容易划出痕迹。N10采用OLED屏幕,与整机的设计造型与色彩搭配得自然和谐,图标的设计也精致,可以说整体是一个工艺品。机身的两部分可以分开,耳机适配器可以更换,以搭配其他耳机,不过原配耳机的音质已经比较优秀了,这种可更换耳机的适配器设计在目前的MP3产品中是最独特的,值得赞扬。虽然这种设计可能更倾向于女性用户,但我认为男性用户一样也可以使用,这也得到了其他一些业内专家的肯定。总体而言,N10的设计与制作工艺是相当不错的!

  功能操作:N10支持MP3/WMA/ASF音乐格式,不支持iRiver倡导的OGG格式,估计iRiver开始对OGG失去信心了,一些新品都不支持此格式。N10的功能并不多:6种预设音效与3D音效,4行文件浏览与100个文件夹管理,以及拥有较丰富设置的录音功能,要注意的一点是,N10不能作为移动存储盘使用,需要驱动程序,厂家称会在进一步的固件升级中解决这一问题。

  音质:N10的音质与其设计做工一样非常优秀,比大部分非袖珍型MP3都要更好。虽然这种紧凑结构的设计可能会产生电流干扰而产生噪音,但在使用中我认为其信噪比水平相当好,声音纯净,单声道18mw的输出功率使得N10可以良好地驱动许多低阻抗HIFI耳机,作为一款小巧的MP3难能可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