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必读 佳能数码单反常见问题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0:49 天极yesky

  文/佳能

  

1、变焦倍率

★问题:
当我在电脑监视器上查看图片时,如果图片的尺寸比较小,感觉还比较清楚,但是如果放大图片,就感到焦点不实,这是什么原因?
★回答:
可能是我们遇到的最常见的问题。在电脑的监视器上观看放大的图片,影响图片清晰度的主要因素是相机或者被摄体的晃动。粗看起来,图片不够清晰。当您需要打印图片时,应该将监视器上的图片大小调整到将要打印图片的尺寸。
★如何避免这个问题:
当相机或者被摄体晃动时,应该选择比较高的快门速度,最好高于“1/镜头焦距”(例如对于50mm的镜头,采用1/60秒的快门速度)。使用三脚架有利于照片的拍摄。当您在计算机的监视器上观看照片时,应该保持适当的距离。例如,对于15英寸的显示器距离30到40cm。

2,产品的宽容度

★问题:
当观看拍摄的图片时,发现焦点偏前(或者偏后)。这是相机的缺陷吗?
★回答:
相机焦点有一定的宽容度,所以可能出现焦点偏前或者偏后的现象。一般来说,如果这个宽容度在景深范围以内,就是正常现象。
★如何避免这个问题:
拍摄一般的场景或者人物,检查焦点的性能。

3、产品的宽容度

★问题:
除非在焦点间隙为“0”时,对焦最清晰点在焦点之外,这是相机的缺陷吗?
★回答:
不能简单的判断具有焦点间隙的相机有缺陷,因为相机焦点有一定的宽容度。必须采用特定方法检查图片后,才能判断是不是相机的问题。
★如何避免这个问题:
拍摄一般的场景或者人物,检查焦点的性能。

4,其他

★问题:
我在一些网站上看到关于相机焦点模糊或者焦点不实的文章,这是真的吗?
★回答:
您可能在网站上会看到各种不同观点的文章,然而,我们不可能实时掌握所有的情况。
我们从用户那里接到的关于焦点的咨询和修理要求和这些文章内容相似。
★备注:
在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网络情况,请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做出适当的回答。

5、图像处理

★问题:
图片的焦点看起来不够锐。和PowerShot傻瓜数码相机拍摄的图片相比,用DSLR拍摄的图片看起来比较模糊而缺少锐度。是否可以说DSLR不如傻瓜数码相机吗?
★回答:
DSLR的图片处理理念源于佳能的设计思路。尽管粗看起来,图片模糊,但是这种“模糊”可使用户得到更满意的图片和日后打印的数据。
另一方面,为提高锐度,傻瓜数码相机的图片处理在影像边缘作了加强处理。
★如何避免这个问题:
如果您喜欢清晰的图像,可以把相机的“锐度”选择向“+”的方向偏移。详细的情况,请参照相机的使用说明书。
在拍摄照片后,您也可以通过修正软件调节图像的锐度,以便适合您的口味。

6、光学性能

★问题:
当镜头光圈开到最大进行拍摄时,出现焦点偏移,即偏前(或者偏后)。这是相机的缺陷吗?
★回答:
您的拍摄环境和被摄主体是怎样的?焦点具有一定的宽容度。尽管由于宽容度的存在,在不同情况下,使焦点有不一致性,但这是正常的。
★如何避免这个问题:
当使用大光圈镜头或微距镜头全开光圈拍摄时,景深会变得很浅。因此,相机和手的轻微晃动都将导致焦点的偏移。我们推荐使用三脚架保持相机的稳定。

7、被摄体情况

★问题:
在室内(日光灯下)拍摄的图片焦点偏后,这是相机的缺陷吗?
★回答:
在一般的拍摄情况下,很少出现由于光源导致的焦点偏移问题。但是,凡事总有例外。在特定的光源下,可能出现焦点轻微的偏移。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