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04年精品数码相机封神榜之佳能篇(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0:00 太平洋电脑网

  文/jason

  

拒绝抖动!佳能IS再现

    说起防抖技术,大家最熟悉的莫过于是佳能的IS和尼康的VR技术了,在全统相机领域,IS技术更是大名鼎鼎,像其代表产品小白IS更是众多发烧爱好者梦寐以求的镜头。

    而在早期的数码产品中,佳能也率先把IS防抖技术应用到了数码相机中,带表产品是130万像素的PRO 70 IS和被誉为一代机王的三百万像机型PRO 90 IS,但让人奇怪的是在PRO 90 IS取得了巨大成功后,佳能便一直没有再发布具有防抖技术的相机了,在看着松下防抖系列慢慢壮大之下,实在是让众多的佳能FANS感到失望,经过了三年的漫长岁月后,佳能公司终于在今年的PMA上再度推出了其新款力作--佳能S1 IS!

    佳能S1 IS配备了320万像素的CCD、带IS技术和USM超声波马达技术的10倍光学变焦镜头,不但具有良好的防抖能力而且具备高速的变焦和对焦速度。

04年精品数码相机封神榜之佳能篇(5)
佳能S1 IS

    S1 IS 镜头焦距38mm - 380mm(等效于传统135相机),光圈范围F2.8-F3.1,ISO光敏范围50/100/200/400,快门速度15-1/2000秒,支持全手动操作。屏幕方面采用了可旋转的LCD,可惜屏幕过小,只有1.5英寸。S1 IS值得一提的还有它的短片功能,它可以拍摄640x480有声动画,并且在拍摄能够随意进行光学变焦,只要配上大容量的CF卡则可以演变成一台小巧的DV摄录机。

04年精品数码相机封神榜之佳能篇(5)
1.5英寸

放眼看世界,28MM广角新视觉

    一直以来数码相机给人最大的不满就是广角能力不足,这对于喜欢风光旅游的人士来说,是最为不爽的地方,S60是佳能首款拥有28MM广角镜头的DC,它的出现,为广大用户带来了相当大的惊喜。

04年精品数码相机封神榜之佳能篇(5)
佳能 S60

    这款相机使用了530万总像素原色滤镜CCD,有效像素500万,镜头拥有3.6x光学变焦能力,而且镜片是是佳能特制的UA(Ultra High Refractive Index Aspherical-超高折射率非球面)镜片,可有效降低画面的边缘像差,对于纠正镜头畸变有很大的作用。

04年精品数码相机封神榜之佳能篇(5)
有效像素500万

    其余方面,佳能特有的DIGIC数字影像处理器、9点人工智能自动对焦等功能自然也都少不了,值得一提的是S60还具有RAW影象文件格式,适合高端发烧人事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