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十月热销数码相机全面剖析及点评(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1:05 赛迪网

  文/伊布

  

  长焦一老一少DX6490、FZ20同时热销

  DX6490去年的10月份上市,到现在已经是1岁零一个月的高龄,身价已经从上市时的4600元暴跌到现在的2850元。柯达的DX6490可以说是现在最廉价的400万像素10X相机,而且价格控制在3000元以里,在加上柯达的品牌效应,DX6490在退出市场之前疯狂一把不成问题。

  另外一个新上市的松下FZ20,现在的售价是4150元,比他的前任只高300元,性价比还是不错的。据商家说,FZ20上市后FZ10就卖不出去了,绝大多数消费者愿意多花一点银子购买升级版。从功能和操作上来说,松下的FZ20确实是现在最出色的长焦数码相机之一,对于那些长焦迷来说,4150元的售价已经是相当实惠,热销也在意料之中。 

十月热销数码相机全面剖析及点评(2)
DX6490 

  佳能G5下岗,奥林巴斯C5060顶上

  佳能停止供应G5后,市场中是越来越难找到了。喜欢G5专业品质的朋友不得不另作打算,奥林巴斯的C5060在这个时候脱颖而出,它的定位和G5类似,功能强大,而且在闪光模式这样的细节上还强于G5,关键是价位接近,G5退市之前卖到了4500元,而奥林巴斯C5060现在4100元正好接替G5的位置。不过市场中的C5060禁不住这样的狂购,现在货源比较短缺,有涨价的可能,近期内有意的朋友赶紧下手。

  十月热销数码相机全面剖析及点评(2)
佳能G5

观察一下热销的DC,我们不难发现,它们的共通之处:

  3000为线,黄金价位

  3千元上下,不少消费者在购买数码相机的时候都把预算设定在3000元左右,因为这个价位大多是厂商的主力机型,性能主流、可选空间比较大。基本上花这个数字,长焦、广角、轻薄都能买到。在这些热销机型中,除了C5060和FZ10外,基本上都靠拢在3000元一线。

  4、500万像素当家

  过高像素的DC,售价一般比较脱俗,不是主流消费。但是您也应该看到,低于400万像素的基本已经淡出,厂商们不断更新产品线,现在一般的消费者已经不愿,而且很难再买到2、300万像素的主流DC。

  轻薄、长焦仍是市场热点

  长焦数码相机,仍然被很多消费者青睐,松下的FZ20一枝独秀。其他品牌的长焦可能在销量上不如FZ20,但是总体上长焦还是比较受欢迎的。怎奈好一点的10X、12X相机售价比较高,所以热点集中在FZ20这样的明星机种和DX6490这样高像素低价位的幸运儿身上。

[上一页]  [1]  [2]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