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近在咫尺 细看近期主流长焦机型(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 11:22 IT.COM.CN

  文/飘飘

  

全能表现型:代表作品-佳能S1 IS

    沉寂了3年的佳能中端长焦机型,终于在2004年初从阵痛中诞生了新一代大变焦比机型——S1 IS。

近在咫尺细看近期主流长焦机型(2)
佳能S1 IS

    大大出乎老用户意料的是,S1 IS一反其前辈PRO90 IS的外型设计,采用了更紧密的机身设计,把手按键设计都相对缩小而缜密性强。镜头也由原先的固定内变焦,给为伸缩式内变焦,更进一步压缩了机身体积。而原先的变焦环也因为镜头设计的改变,采用了变焦杆设计。这些种种都使得S1 IS与PRO90 IS的外型大相径庭,更受到女性用户的喜爱。

    而在参数方面,10倍光学变焦,3.2倍数码变焦,320万有效像素,采用4节AA电池作为供电设备,都将这款大变焦比相机定位在了中低端。同时还有佳能运用较为成熟的IS光学防抖助阵,可以在同等光圈上降低2~3个快门时间。采用了1/2.7型CCD,以及佳能图像处理技术,色彩还原依旧可以博得众人的赞赏。

近在咫尺细看近期主流长焦机型(2)
佳能S1 IS

    无论成像效果还是变焦反应都让人满意,在众多长焦DC中称之为“全能”,个人认为并不为过。而目前3800元的价格也让很多C家的色友等到了出手的机会。如果你是喜欢佳能,又对长焦情有独钟,那么佳能S1 IS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象。

男人品位型:代表作品-松下FZ10

    这款半新不旧的相机,像素达400万,采用2.0英寸LCD,在中端机型中它的性能和变焦倍数可称得上佼佼者。

近在咫尺细看近期主流长焦机型(2)
松下FZ10

    特意采用了O.I.S.光学防抖动功能的FZ10,最大的比拼对象是佳能S1 IS。相对于S1 IS的小巧玲珑,适合MM,那么FZ10就是男人的选择了。功能上具有前作所没有的程序曝光、光圈优先A、快门优先S、手动4种变焦模式,而且有时尚银色和专业黑色两种颜色可选。

    虽然价格比起其他具有防抖功能的要高很多,但是深信一分价格一分货。目前报价不足4000元,从笔者角度来看,实在是男人购机的不错选择。当然,其后续产品FZ20也已上市,像素提升为500万,性能方面也稍有改进,只是新品的价格偏高,暂不推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