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十月长焦和800万像素DC回顾及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9:53 PCPOP-电脑时尚

  文/young

  

第1页:长焦DC之低端选择 美能达Z-1

    金秋十一月,数码相机市场一如既往的一片繁荣热闹的景象,新机上市老机降价好不热闹,真有点让人挑花了眼。产品各具特色,价格差别各异,挑选一部适合自己的相机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将分几篇逐一介绍上个月以来最值得推荐的DC。

   这部美能达Z-1的上市时间大约是在去年的十月左右,因其前卫的造型受到不少保守人士的攻击,甚至还有一个“吹风机”的绰号。小编觉得既然是数码相机,怎么也算是个新潮玩意,前卫一点能有什么错?再说数码相机是用来拍照片的,又不是摆放在那看的,过分追求外观那不和MM买相机一样了?:)

十月长焦和800万像素DC回顾及推荐
美能达Z-1

    推荐这款DC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因为价格便宜。本月这部美能达Z-1清货甩卖,价格降到了2350元,(带票)。是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长焦DC了。对于那些喜欢大变焦手头又不宽裕的朋友来说,这个机会可遇而不可求。另外这款相机采用4节AA电池供电,SD卡存储,对于买家来说,在购买电池和存储卡这两样必要的配件时,相比那些使用专用电池和xD卡或者记忆棒的相机,也能节省不少花费。有关这款相机的介绍请点这里。

十月长焦和800万像素DC回顾及推荐
柯尼卡美能达Z-3

    Z-1的后继机柯尼卡美能达Z-3虽然也是一部不错的长焦DC,但目前的价格在3300元左右,比起Z-1像素有所提升并且多了光学防抖功能。像素提升的意义不大,光学防抖的确有用,但Z-1配上三角架除了携带不便以外,相信完全可以弥补没有光学防抖的缺憾。两款相机千元的差距,早就可以买到一个N好的三角架了。有关Z-3的介绍请点这里。

十月长焦和800万像素DC回顾及推荐
奥林巴斯C-740

    当然本月还有另外一部长焦DC也降到了相近的价位上,这就是奥林巴斯C-740。本月这款相机的价格降到了2400元,和美能达Z-1不相上下。这款相机在造型上中规中矩,绝对让人挑不出毛病,功能上也和美能达Z-1不相上下。但在开机速度、快门时滞等速度上,和美能达Z-1存在一定差距,而使用xD卡存储,在购买存储卡的时候,要比使用SD卡的美能达Z-1多破费一些。以128MB存储卡为例,SD卡的价格是160元左右,而xD卡的价要310元,如果买容量大的卡,差价就更多。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