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本周全国热卖数码相机降价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4:44 太平洋电脑网

  文/罗杰迪

  

    降价才是永恒。一周市场里,众多新款数码相机上市了。像宾得的五百万像素,三倍光学变焦的超轻薄机型S5i、尼康五百万像素的低端家用型号C5100、已经发布以久,但是一直没有上市的富士新一代长焦机型S5500、性价比十足的五百万像素卡西欧Z50……视乎都在宣告一个事实,明年主流的数码相机是五百万像素,今年下半年的四百万像素的数码相机相对定价都不敢太高,毕竟,到了明年,四百万像素的数码相机已经沦为了目前三百万像素数码相机的境地。想想在二千零一年低的时候,笔者为了购买一台富士的插值到四百万像素的数码相机如何节俭……结果,数年间,四百万像素的数码相机已经成为了低端货色,心中不禁一阵唏嘘。

    说了上面的话,不过是想对各位读者提个醒,数码相机这门高科技玩意,并不像传统光学那样是一件经典可以终生受用。新款上市的数码相机虽然功能吸引,但其性价比不高。倘若过早掏钱购买,很可能将会在极短的时间内看着自己的数码相机降价数百大元,惨当一会冤大头了。

    想不成为冤大头,其实方法很简单,只需多加留心笔者所写的一周降价精选,待看完每周降价精选后,再在笔者推荐的降价数码相机里面找一些外形与价钱都合适的机型。

    尼康 D70

    降价地点:南京

    目前售价:7650        

本周全国热卖数码相机降价精选
尼康 D70

      专家点评:

      由于尼康进入中国市场较早,所以很多老一辈的摄影爱好者们都会购买或者使用过尼康的相机。但在佳能进入中国市场后,尼康的走势便如其国际市场的销量一样。不断受到佳能打压其销量。

       虽然,尼康在体育,新闻等专业领域无法与佳能抗衡。但是尼康在光学镜头上还是很有特点的。尼康开始的时候,曾经模仿了卡尔蔡司的镜头设计。后来又再自己工程师的努力下,推出了“胁本理论”的光学镜头指导思路。使得尼康成为135镜头的第二大厂(仅次于佳能)。
尼康的镜头,在国内拥有众多忠实的用户,大家只要留心一下各大摄影论坛,便可发现众多所谓的C(佳能)、N(尼康)之争。

       尼康的D70是尼康目前最低端的数码单镜头反光机身。D70使用尼康135画幅的D75相机作为机身原型,设计出了目前的D70。在性能指标上,D70比起佳能的入门级300D高出不少,某些性能甚至高于尼康自己的中端数码单镜头反光机身D100。可能是因为性能指标较高的缘故,所以尼康D70面世二来,其价钱一直高于佳能的300D许多。目前,由于佳能300D的生产线扩容成功。佳能300D的成本得到更进一部的降低,300D因而不断降价,这样使得,D70异常被动。唯今之计,便只有跟随降价。于是,尼康的D70价格便降到了目前的水平了。


       从目前而言,D70单机身售价是7650,再送一张256兆的CF卡,价钱已经等于再度降价二百多元。虽然,对于那些之前没有单反镜头的朋友而言,单机售价依然偏高。但对于那么尼康的老用户而言,D70的价格已经降到了一个可以接受的价位。相信,D70会吸引到一部分尼康的老用户。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