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针尖对麦穗 浅谈MP3与MD音质优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05 蓝色理想数码站

  文/Lightid

  

    自从MP3随身听诞生以来,在各个方面和MD比较就没有停止过,无论是操作性,方便性,声音表现,外观设计,还是对两种音乐格式本身的比较,都是大家一直在热烈讨论(甚至是争吵)的。而正是这些存在争议的东西,由于很多是比较主观的原因,所以其实并没有什么绝对的定论。

    常常有些用户,在选择随身听的时候,问笔者,是MP3音质好?还是MD音质好?面对这样的提问,笔者总是哑口无言。因为除了以上的原因,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如果想给他们解释清楚,实在是要花费很多口舌。而如果每次有人问都把这一大套说出去,不仅会把自己累死,对于询问的用户也不见得是件好事,因为一般的消费者,都会自然的潜意识的喜欢把很多概念绝对化。比如,他问你这个问题,就想得到一个绝对的答案,就是MP3好,或者MD好,哪怕他得到的信息不是绝对的,他也会把这些信息进行筛选和过滤,最后得出一个绝对的定论。这不是因为谁的无知或是别的原因,可以说是绝大多数人的定势思维在作祟,那就是,凡事都或者好或者坏。个人认为,真正冷静成熟的心态应该是,在得到这些信息之后,经过筛选和判断,得出哪个更加适合我的结论,而不是哪个比哪个好。

针尖对麦穗浅谈MP3与MD音质优劣
即使是较为低端的MD产品,做工上也能与大部分高端MP3相媲美。

针尖对麦穗浅谈MP3与MD音质优劣
又有多少MP3的做工能达到高端水平?正是市面上占多数的中低端MP3把这一平均数拉低了。

    有鉴于此,笔者真心希望大家能够抛开陈旧的定势,也抛开先前那些无知的成见,也真心希望在这里能清楚的把这些概念阐述给大家。希望大家能有个真正客观、公正的态度来对待这些问题。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