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购买数码相机前需要考虑哪几个因素(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1:41 IT168.com

  文/七十二峰

  

    三、推荐机型

    笔者根据一些消费者的需求,为大家推荐几款性价比较高的家用DC机。

    (1)索尼V1

   V1配备索尼独有的高端画质提升500万像素超级HAD CCD影像感测器,提供色彩鲜艳生动逼真的数码影像(2592×1944像素),画面清晰生动,色彩明锐逼真,这款相机具备四倍光学变焦。令拍摄者收缩自如地抓拍到远处的景物。1独有的夜景取景拍摄功能能在全黑环境下,利用红外线进行清晰取景,在半按快门的情况下,启动全息自动对焦功能,向拍摄对象投射出激光以确认拍摄图像,确保更准确的对焦效果,再利用智能型闪光灯,从而拍摄清晰自然的影像。夜摄红外线功能使相机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下作红外线动态拍摄。V1还拥有丰富的手动功能,白平衡除了自动和阳光,阴天,荧光灯,电球以外还有手动设置以应付在复杂光线情况下的拍摄需要,还可以选择光圈优先,快门优先,全手动,自由控制视觉效果。

    V1具备强大的连续快拍功能,只需要按动快门,便能连续拍摄3张全景相片及可选自动曝光模式(±1.0EV, ±0.7EV or ±0.3EV)。而16张连续快拍模式则可以于三个间距内(1/25秒、1/12.5秒、1/6.3秒),连续拍摄多达16张照片 ,像素高达1,280×960在电脑上排列显示,供拍摄者挑选。V1还具有高画质MPEG VX影片拍摄模式,可以拍摄动态短片,画面可媲美VCD,可以拍摄640x480 VGA标准的MPEG1影像(MPEG VX),录制速度为 16fps,拍摄时间仅受储存容量的大小的限制。

    一句话点评:手动加红外,以前6000多元上市,现在不到4000元,您看着办。

购买数码相机前需要考虑哪几个因素(3)
索尼V1

    (2)尼康5200

    尼康5200具有紧凑的全金属外壳,外观非常小巧,在形体上要比尼康2200以及3200更轻薄,而且外型也相当的圆滑,看起来非常时尚漂亮。5200除了体积小(机身尺寸只有宽88×高60×进深36.5mm)以外,更大的优势在于其重量相当轻,仅仅只有155g(不包括锂离子电池和SD卡),随身携带毫无累赘之感。尼康5200具有三倍光学变焦ED(特殊低色散玻璃)的尼克尔镜头(换算为35mm胶片相当于38~114mm,广角端的开放F值为2.8),F2.8-4.9的光圈,快门速度从4~1/2000S.

    尼康5200具有15种场景模式,各场景模式间的切换跟以前的机型一样,很容易上手。与众不同的是5200为其中使用频率最高的4种模式追加了用于确认构图的提示框(Guide Frame)的辅助功能。另外,VGA规格的动画拍摄能力也被保留了下来。尼康5200最大特点是其在时尚机型中使用了ED镜片与内置“高级红眼减轻功能”。通过Pixology联手TI公司开发的内置防红眼解决方案,尼康5200可自动数字处理红眼现象。

    一句话点评:尼康镜头比索尼的蔡司实用,小巧精致轻薄是这款DC的相当大的看点。真实自然和效果是我对尼康的一贯评价。

购买数码相机前需要考虑哪几个因素(3)
尼康5200

    (3)索尼P93

    索尼 P93的体型比P92稍大,其它依然是P系列一脉相承的造型风格。索尼 P93没有象其他索尼数码相机一般采用卡尔.蔡司的镜头,而是采用了索尼自己的镜头。P93采用500万像素的Super HAD CCD支持3倍光学变焦,为拍摄高分辨率清晰图像提供了强而有力的保证。它配有新一代的RImP图像处理器,使画面效果再次提升,大大加快拍摄及处理过程,还有效减少了耗电量,增加了电池的使用性能,其开机时间只需1.5秒。P93背面的模式转盘,电源,快门按钮。P93采用两节AA电池供电,这也是导致它体型稍大的原因之一,但采用AA干电池供电在使用成本上十分低廉。P93沿用了P系列1.5寸液晶屏,支持记忆棒,索尼随机附送2节2100mah的充电电池。

    一句话点评: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是索尼这款P93的特点,如果需要500万像素,又没有太多别的要求,这款P93肯定是个不错选择。

购买数码相机前需要考虑哪几个因素(3)
索尼P93

    小结

    需要就心动,心动就行动,500万像素是我们的家用主流。真正选购一款DC不是大问题,而选购一款令自己称心满意的DC才是更困难的。因为喜欢才能产生感觉,有感觉才能产生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和记录的冲动。了解并不需要全部,把握住几个重点要素就足够选择一款满意DC,该笔者说的都说完了,剩下只看您了。

自动曝光选购数码摄像机

[上一页]  [1]  [2]  [3]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