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水有多深 中关村水货数码产品调查(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09:34 走进中关村

  文/步兵

  

  水货坏了怎么修

  水货质保困难重重?

  尼康、佳能、sony对待水货的态度非常明确,只要是不能通过800电话核实,或者不是针对大陆市场的机器,就不能得到保修。

  打个比方,行货出了问题,一年之内都可以得到免费的维修。但如果您购买的是水货,按照官方的说法是拒绝维修。

  中关村的商家提供店保,而且稍有规模的经销商也具备一定的更换能力。但是这种保障始终不如厂家来的直接。万一商家不再经营这种品牌,或者因为产品换代,当初购买的型号已将没有库存,小小的经销商怎么能给您提供保障呢?

  真的无懈可击?

  真的不能保修吗?即便是行货,免费保修也只有一年的时间,超过一年一样要花钱修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内人士介绍,很多品牌的维修点虽然表面上声称不接待水货。但事实上,如果您的机器出了问题,只要按照规则缴纳费用,一样可以解决问题。

  您先别高兴,这位行内人还透露道:这样的网点虽然也会对水货进行维修,但是在收费标准上可能会有别于普通DC。您也许会为了维修水货DC花费更多的银两……

  这里要讲一个例外,就是松下,前面讲到了,松下的产品基本无法判断行货与水货,所以在维修方面也是乱作一团。我们向800电话咨询,虽然接线人员坚持要有保修证书才能享受免费服务,但是他们也无法判断什么样的是正规渠道的行货,所以实际操作的时候都是通吃,只要是松下的DC都能得到一年免费的售后服务。

  写在最后,水货到底买不买?

  经过上面的调查您应该能清楚的看到,除了松下的态度比较暧昧外,SONY、Canon、Nikon都表示保修服务不针对水货。而且提供了比较完善的水货鉴别方法。

  但是市场中的很多经销商都表示,只要是花钱,水货也是可以得到保修的,只不过价格比较贵。市场中刻意用水货冒充行货销售的商家已经很少,但是仍然有部分利欲熏心的经营者为了利润,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条件下,以水货的低廉价格吸引买主。但是对货源只字不提……

  您牢记我们告诉您的鉴别水货方法,看好各种相机之间的差价,权衡利弊。

  我们数码组给您的建议是,尽可能的购买行货,为2、300元的差价实在是没有选择水货的必要。当然,你看上的机型有近千元或者更大的区别,实在是超出自己的承受能力,就要做好准备。万一产品有了问题,在店保失效的情况下,可能要耗费更多的精力、金钱来挽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