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水有多深 中关村水货数码产品调查(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09:34 走进中关村

  文/步兵

  

    水货鉴别之尼康篇

  2002年,尼康在中国无锡投资建设了尼康无锡光学仪器公司,现在市面上的cp3200等机型就是无锡工厂生产的。所以总的来说,尼康的行货产品除了日本原产的外,也有同样有中国制造的。大家如果要鉴别尼康的行货产品,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第一:简体中文说明书

  尼康所有的行货产品都附带简体的中文说明书。   

 水有多深中关村水货数码产品调查(6)
中文说明书  

 水有多深中关村水货数码产品调查(6)
中文说明书

  所以,如果您遇到的产品没有提供简体中文说明书,只有繁体中文或者没有说明书,那么您就可以断定这是一台水货DC。

  第二:保修卡

  您可以仔细的查看一下产品的保修卡,正经行货的都标有“NIKON HONG KONG LTD”的字样,如果您看到的保修单写着“NIKON JAPAN”或者其它别的什么,就可以判定它是水货了。   

 水有多深中关村水货数码产品调查(6)
保修卡  

 水有多深中关村水货数码产品调查(6)
保修卡

  不过要注意,所有的行货都标有“NIKON HONG KONG LTD”,但所有标有“NIKON HONG KONG LTD”的却并不一定都是行货,这点大家要分清。

  此外,我们要知道,尼康在国内有四大代理商:量子、新康华、亮弛、丽达,所以行货产品的保修单上,都带有尼康这四大代理之一的保修专用章。   

 水有多深中关村水货数码产品调查(6)
保修专用章

  如果您看到的保修单上没有这四大代理任意一个保修专用章,那么这就是一台水货DC无疑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