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04年第四季度最新长焦DC完全导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0:22 太平洋电脑网

  文/杰迪

  

    价钱够实在 性能够普通的柯尼卡美能达Z10

    目前售价:24xx   

    性能参数:

    感光原件:330万像素、1/2.5英寸的CCD
    镜头:8X光学变焦镜头(36-290mm,F3.2-3.4)
    防抖功能:无
    液晶屏幕: 1.5英寸寸低温多晶硅彩色TFT,总像素数:113,000
    电池:使用4颗AA充电电池
    记忆卡:SD/MMC卡
    体积:109(宽)×82(高)×94(厚)mm,
    重量:300g,不包括电池或存储介质

04年第四季度最新长焦DC完全导购(2)
柯尼卡美能达Z10

专家点评:

    在今年众多长焦机型里,柯尼卡美能达Z10的性能指标是最不起眼的一个。仅有8X光学变焦能力,没有恒定光圈,没有EVF,塑料机身等等这些,都注定了Z10无法进入高要求的摄影爱好者法眼,难道柯尼卡美能达公司就真的那么傻,推出一款没有多少市场的数码相机吗?

    其实,Z10是今年柯尼卡美能达公司针对低端长焦机型的一款主打产品,其定位并不是那些高要求的摄影爱好者,而是刚刚入门的初级摄影者,他们不需要太多太好的功能,只需要体会一下摄影的乐趣,一款价格便宜,机身轻巧的多功能数码相机或许才是他们的需要。

04年第四季度最新长焦DC完全导购(2)
柯尼卡美能达Z10

    在笔者的实际使用中,感觉Z10的性能比起其2400元出头的价格其实有点超值。首先,Z10继承了柯尼卡美能达一向开机快速的优点,Z10能够在1秒钟左右开机。由于Z10采用了全新设计的镜头,使用了内变焦,所以变焦时镜头不会伸出。这样的设计使得Z10可以直接在镜头前安装UV滤镜,又减少了一笔购买转接桶的费用。

    Z10在光线充足下,对焦速度快,采用5点自动对焦模式。但在弱光情况下,Z10的对焦就变得缓慢,而且常有无法对焦情况发生。Z10电池比较耐用,使用笔者的四颗1600毫安GP电池,连续拍摄了大约400张照片。并且,Z10可以拍摄640x480,15fps的短片,虽然15fps的回放效果感觉不太流畅,但对于这样一款廉价机型而言,这个功能已经相当难得了。

    虽然使用塑料机身,但Z10还是继承了Z1以来的简便操控,而且,Z10还在手柄外侧加上了防滑橡胶,总体而言,Z10的握持感还算不错。另外,Z10的LCD显示屏拥有1.5寸、11万像素在阳光下显示效果不佳,当用镜头盖遮住镜头后,会发现LCD出现很多雪花杂讯。不过,最令笔者感觉不好的地方就是其记忆卡的插槽没有盖子,总是让人感觉怪怪的。至于画质,大家也不要考虑太多了,像这种300万像素的长焦机器,由于要考虑CCD,镜头等问题,所以其画质都不会太好。Z10存在着偏色的问题。但是Z10的成像水平应该可以满足一般家庭需要的。

    总体而言,Z10值得推荐给那些在意价钱,但又想购买一款长焦机型来过过瘾的玩家们。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