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3500以下时尚型数码相机全面导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0:02 网上三好街

  文/飞云

  

  佳能 Digital IXUS 500

  IXUS 500是至今佳能IXUS系列机型中配置最为高端的机型。采用了1/1.8英寸500万像素CCD,在CCD尺寸上和IXUS 400一样没有增大,有效像素达到500万,与IXUS 400相比增加了100万像素,成像质量上应该没有什么提升。在外形方面,和IXUS 400的最大区别就是机身正面镜头处采用了香槟色的金属装饰,而且上面有明显的IXUS 500标志,可以让人一眼就能把它和IXUS400区别开来。

3500以下时尚型数码相机全面导购(2)
佳能 IXUS 500

  背面的布局和IXUS 400没有什么两样的。佳能IXUS 500配备了DiGiC图形处理芯片,利用这种芯片的强大运算能力,佳能在其DC上实现了智能场景分析(iSAPS),能够根据周边环境准确的设定光圈、快门之类的参数,改善AE、AF的性能,让新手也能轻易抓住精彩瞬间。IXUS 500有增强动画拍摄功能,以及Easy Direct按钮设计等。使得这款机型应用范围更加增强,更加具有可亲性。

  同样适用CF卡作为存储介质。虽然说27.5mm的厚度在一众使用SD卡的轻薄机型前显得稍有过时,不过在CF卡作为存储介质的时尚机型中可以说是十分的优秀,而且185克的重量也值得称赞。该机附送一枚32MB的高速CF卡,但是并不支持微型硬盘。

  在其他方面与其前一代产品IXUS 400没有什么区别,采用了3倍光学变焦镜头,4倍数码变焦,最大光圈F2.4-4.9。快门速度8-1/2000秒。使用的锂电池为3.7v,840mAH,并附送充电器一只。电池仓在机身底部,同时机身底部还有标准的三角架螺纹,便于配合三角架使用。
  市场指导价:3300

  SONY DSC-F88

  索尼DSC-F88是索尼搭载旋转镜头的“DSC-Fxx”系列的最新机种,主要改变为上升到使用500万像素CCD,并且把原来的定焦镜头改为3倍光学变焦。镜头能进行300度旋转是索尼F88的最大卖点,可以让F88在拍摄时可以将镜头反转液晶显示屏一边,用户可以对拍摄角度、距离进行最佳调整,对于自拍非常方便。

3500以下时尚型数码相机全面导购(2)
索尼DSC-F88

  DSC-F88使用了与DSC-T1类似的潜望镜式镜头单元,所以能够在旋转镜头上实现3倍光学变焦。不过也因此比DSC-F77A高度增加了3.4mm,厚度增加了5.2mm,重量增加11g,并且启动时间从约0.9秒变成了约1.2秒。另外,DSC-F88的曝光模式中,增加了手动曝光模式,其具有快门优先、光圈优先以及手动对焦的功能,暗处拍摄时可开启对焦辅助灯以加强对焦能力。

  DSC-F88采用一块1/2.4英寸的510万有效像素原色滤镜Super HAD CCD。最高分辨率2592×1944像素,并且可以连拍9章。另外能够拍摄640×480像素16.6fps或是160×112像素8.3fps的动画。镜头为3倍光学变焦的卡尔.蔡斯Vario-Tessar镜头。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的38~114mm,最大光圈为F3.5~4.2。对焦距离为0.5m~无限远,微距模式下最近对焦距离为8cm。另外在新增的放大镜模式中,广角端固定,对焦距离为1~20cm。

  DSC-F88同样采用了索尼自己研制的“Real Imagine Processor”,备有光学取景器和113万象素的1.8英寸的大屏LCD,用户在拍摄时无论是图像的确认、MENU的操作以及图像的重现都非常容易观看和操作。与PC使用USB连接,对应PictBridge标准。使用Memory Stick插槽(对应MemoryStick Pro)。另外也内置闪存。

  采用一枚NP-FR1超薄锂电池供电,充满一次可以持续拍摄165分钟——将近三个小时的拍摄时间,可拍照片最多达330幅相片,拍摄时间比DSC-F77增加一倍,满足了一般用户一天的需要。使用Memory Stick记忆棒或Memory Stick Pro作为存储介质,并随机更是附送了32M的Memory Stick。本体尺寸为97.8×25.6×74.4mm,重量约163g。有银、蓝、红三种颜色。
  市场指导价:3250

  柯尼卡美能达 DiMAGE Z3

  柯尼卡美能达DiMAGE Z3作为柯尼卡美能达Z系列第三代产品,在前作的基础上改进了很多。配有CCD移动防振系统,采用了更大变焦比的12倍光学“超级变焦”GT APO镜头,同时还运用了在A系列中采用的AS防抖系统,搭载了高性能400万像素CCD。最大光圈为F2.8~F4.5,焦距为35mm~420mm(等效于35mm相机)。

3500以下时尚型数码相机全面导购(2)
柯尼卡美能达DiMAGE Z3

  柯尼卡美能达DiMAGE Z3配备机身防抖动系统的12X光学变焦、400万有效像素的数码相机,有两种外观颜色,目前沈阳只有黑色一款。到目前为止,除了松下的FZ10为12X光学变焦外,就是这款刚刚上市的柯尼卡美能达DiMAGE Z3,也是业内认为能与FZ10抗衡的相机。

  柯尼卡美能达DiMAGE Z系列一直是高倍率变焦数码相机机种。继Z1、Z2之后,DiMAGE Z3已经是第三款产品了,也是Z系列中首次使用柯尼卡美能达独特的CCD位移式防抖功能AS的机种。通过机身内CCD的补偿移动,可以抵消部分手抖影响,从而提高2至3档安全快门速度。

  Z3采用1/2.5英寸的400万有效像素原色CCD。DiMAGE Z3的自动对焦机能为5点测距,并且使用了影像自动对焦专用的ASIC,对焦速度大幅提高到广角端约0.15秒、望远端约0.2秒。由于对焦速度的大幅度提高,所以Z3省略了被动传感器。另外Z3还具有动态预测对焦功能。

  DiMGAE Z3的镜头也从之前的10倍增加到12倍光学变焦。换算为35mm相机的焦距为35~420mm,最大光圈为F2.8~F4.5。镜头为全新设计的“GT APO镜头”,由10组13枚镜片组成,其中使用了2枚AD(异常分散)镜片。最近摄影距离为60cm(广角端),微距模式下10cm(广角端),超级微距模式时1cm(焦距固定在相当于35mm相机的63mm处)。
  市场指导价:340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