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7000-8000元高端数码摄像机大导购(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0:07 IT168.com

  文/老虎

  

    四、 JVC

  JVC GR-DV5000

7000-8000元高端数码摄像机大导购(5)
                        JVC GR-DV5000

  性能概述:JVC的这款DV5000采用了1/4英寸、133万像素的CCD影像感应器,可以达到540线水平解像度,10倍光学变焦,300倍数码变焦,F1.2非球面超明亮镜头,3.5英寸、20万像素的液晶显示屏,MP3数码音效,网络摄像机功能,MPEG-4动画电子邮件,拥有叠印家幕、USB高速界面,程序自动曝光、手动对焦、曝光、白色平衡和调节快门速度等独特功能,整机体积约为74.5×91×198毫米,重量约为660克(不包括电池和存储卡、DV带等装备)。目前国内市场售价约为 各地报价:7100-7850元左右。

  点评:作为“光明天使”——DV3000的升级产品,DV5000最令人称道的还是它的镜头,DV5000的镜头由8群10枚镜片所构成,光圈可以达到F1.2!我们都知道,镜头光圈越大,摄像机的感光能力也就越强,在光线很弱的情况下能够得到更良好的画质。光圈为F1.2的镜头比普通F1.8镜头收集光源的能力高一倍,虽然在CCD影像感应器尺寸上比DV3000略逊一筹(DV3000使用的是1/3.6英寸的CCD影像感应器),但是凭借着出色的镜头设计,DV5000在低感光度下拍摄效果依然比较出色,不逊于3CCD的数码摄像机,是松下的GS120/200的有力竞争对手;而且它与DV4000功能基本一样,除了采用的是英文菜单略逊一筹之外,随机比DV4000多带有一个摄灯和一个外接麦克风,性价比更高,值得准专业摄影爱好者选用。

  DV5000还配备了3.5英寸、20万像素的液晶显示屏,使取景和回放更加生动、逼真,特别适合视力不好的人或者是老年人使用。

  可以这么说,JVC的DV5000是一款非常超值的机器,虽然已经不是什么新产品,但是它依然对今年的中高端数码摄像机阵营造成了不小的冲击,比最近上市的一些机型的性价比还要高一些,如果你是一位对画质要求较高而又资金暂时不是那么充足的朋友,相信DV5000是不会让你失望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