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MP3市场价格混乱 低价产品鱼目混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1:28 IT168.com

  文/十指如飞

  

    现在的MP3是越来越便宜了,价格直线下降,目前最低的128M产品已经低至299元的价位,399元价位的产品满大街都是,然而相比国产名牌的六七百元主流价位和韩国产的千元以上产品,这些极低价格的MP3是否可信呢?

  笔者在上海见到过一种品牌为世纪东唐(CDT)的MP3,生产厂商是深圳市世纪东唐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型号是8760。使用的是类似爱国者月光宝盒的公模外形,128M闪存,支持MP3、WMA格式,支持A-B复读、歌词同步等功能,还带有一个蓝色背光的液晶屏,还能录音,这完全是主流产品的功能,然而价格也只有299元。

  这样低价的产品能不能购买?

  这款产品虽然没有什么亮点,做工也非常普通,但也算能用,音质还能接受,只是对于一个产品来说,质量才是最关键的,没人想买回去一个三天两头坏的东西。然而当场试听并不能判别质量的好坏,即便打开外壳查看内部也不可能看得出,因此只能从另外的角度去分析。

  从产品的成本来看,虽然NAND闪存模块的价格在近来狂跌不止,然而128MB的价格也要在13美元左右,大致是120元人民币,这款世纪东唐的MP3只有299元,扣去渠道的利润,扣去相应外壳、控制芯片和液晶屏的成本,几乎无利润可言,而且就这样规模的厂商,似乎也那不到13美元价格的NAND闪存模块,因此这款产品的质量似乎难以令人放心。同样也是使用闪存的闪盘目前128M的也要差不多200多元,MP3无论如何成本总要比它高吧,299元的价格还是令人琢磨不透,所以想保险一点的话这样低价的MP3还是不碰为妙。

  在299元上面还有一个399元的档次,从成本分析角度来看,这种产品保证厂家有一定利润,从市场品种看,多家厂商都推出同等价位的产品,因此似乎可信度更高一些。因此笔者认为399元的产品还是可以去选购的。

  不过因为MP3产品一来不能拆开来看内部,二来最主要的成本部件NAND闪存模块从外表看是看不出质量好坏的(打磨除外),另外也要防备一些厂商故意将价格标高,那那种299元的货色卖399元的价格,所以选购这类低价、风险比较大的MP3还是选择一些比较知名的厂商为宜,毕竟厂商大了,在三五年之内还不至于寻找不到他们,出了质量问题也更方便解决。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