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四色OLED ANN首款1G FM-3000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6:31 IT.COM.CN

  文/晴天PP

  

四色OLEDANN首款1GFM-3000评测(3)

  音质篇

  与FM-1000不同,FM-3000随机配送的是一条型号为N100的耳塞,声音效果也还算不错,样子倒是比N200好上不少,由于采用第四代STMP3520系列解码芯片,保证了优秀的音质。播放格式方面FM-3000支持MP3、WMA、ADPCM。

四色OLEDANN首款1GFM-3000评测(3)
线控和耳塞

  FM-3000的功率输出高达10mw,针对上次FM-1000反映出的不足,这次评测人员使用AIWA的V553对FM-3000进行试听。在各种类型的音乐轮流演绎下,搭配V553下感觉FM-3000的表现与FM-1000类似,试听一曲张韶涵的《遗失的美好》还是颇令人惊喜的,小女孩惊人的优美嗓音得到良好体现。而试听蔡琴的《渡口》时,虽然在V553帮助下低频得到一定改善,但整体感觉音色灰暗,倒是对氛围的渲染起到了一定帮助。

  总之,FM-3000与前作FM-1000类似,高中频部分和人声部分表现不错。虽然采用了较优秀的解码芯片,但是低频表现依旧差强人意,算是不过不失的作品。

  配件篇

  配件方面包括线控和耳塞、usb连接线、模拟对录线、专用充电器、说明书、光盘、产品售后保修卡。

四色OLEDANN首款1GFM-3000评测(3)
配件

  附带的线控无疑又将FM-3000的性价比提高了不少。

四色OLEDANN首款1GFM-3000评测(3)
附带的线控

  总结

  ANN继推出前作探路的大容量FM-1000后推出的这款面向高端的FM-3000,作为国产第一部容量达到G级水平的MP3,配备锂电池与专用充电器,加上附带简单但实用的线控,功能上FM收音,六种音效和富特色的四色OLED屏等又都不欠奉,较之其目前仅1200元的售价,性价比相当不错,至于是不是比FM-1000加多200元多个512M的容量和多一条方便的线控就看用户你自身的需要了。

[上一页]  [1]  [2]  [3]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